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韩正杨雄会见谢伏瞻 豫沪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河南日报朱殿勇 2015-06-26 09:39:2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韩正杨雄会见谢伏瞻等河南省政府代表团一行

韩正杨雄会见谢伏瞻 豫沪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6月25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雄在上海会见了由省委副书记、省长谢伏瞻率领的河南省政府代表团一行。记者董亮摄

6月25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雄在上海会见了由省委副书记、省长谢伏瞻率领的河南省政府代表团一行。上海市人民政府与河南省人民政府签署了豫沪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韩正对谢伏瞻率团来沪考察访问表示欢迎,对河南长期以来给予上海发展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上海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上海自贸区建设情况。他说,河南是全国人口大省、农业大省、经济大省,经济总量大,农业优势明显,为国家粮食安全做出了重要贡献,在全国发展大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近年来,豫沪交流不断增强,合作日益紧密,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发展经济是上海的第一要务,当前,我们正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对上海的总体规划、战略部署和工作要求,加快建设国际经济中心、国际金融中心、国际航运中心、国际贸易中心,努力推进上海自贸区建设,继续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和创新发展先行者,不断提高城市核心竞争力,为兄弟省市探索路子、积累经验。河南省政府代表团来沪考察是对上海工作的鼓舞和鞭策,希望你们多提宝贵意见,进一步深化双方的友谊和交流,祝愿豫沪合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谢伏瞻对韩正、杨雄的会见表示感谢,对上海市长期以来给予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河南省情、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三大国家战略规划实施情况。他说,长期以来,特别是2000年豫沪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两省市友好往来密切,经贸交流活跃,产业转移合作进入历史最好时期。上海作为我国东部沿海的发达城市,一直走在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的前列,上海“四个中心”建设呈现崭新面貌。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上海在深化改革、科技创新等方面又迈出了新步伐,为全国探索创造了许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宝贵经验。上海人才荟萃,科技创新带动能力强,在经济步入新常态、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学习借鉴上海的成功经验,对我们稳增长、调结构、转型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借此次考察和招商之机,学习上海在金融创新、国企改革、司法改革等方面的经验。希望双方不断拓展领域、提升层次,为承接产业转移创造良好发展环境,形成优势互补、良性互动、协调发展的新格局。

上海市委常委、秘书长尹弘,上海市副市长时光辉,副省长赵建才、张维宁和河南省代表团成员参加会见。

会见结束后,上海市人民政府与河南省人民政府签署了豫沪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杨雄、谢伏瞻、赵建才鉴签,时光辉、张维宁代表双方签字。同时,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河南省科技厅、河南省旅游局分别与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上海市科技委、上海市旅游局签订合作协议。

下午,谢伏瞻率河南省代表团考察了中国商用飞机公司,到上海自贸区考察了自贸区综合服务大厅、畅联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和外高桥国际机床展示贸易中心。上海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沈晓明陪同考察;中国商用飞机公司董事长金壮龙在该公司陪同考察。

据悉,6月25日~26日,河南省政府代表团在上海开展豫沪产业转移合作系列对接活动。

分享到6.79K
变数 武装到牙齿
存贷比指标退出舞台:商业银行放贷闸门被打开 中国豪车热退烧:国产化、小型化或是新方向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