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南边防总队侦查队组建13年 缴获毒品约580公斤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海南边防总队侦查队组建13年 缴获毒品约580公斤

海南公安边防总队侦查队在抓捕行动中缴获的毒品及毒资。图片由海南边防总队侦查队提供。

6月25日,记者从海南边防总队获悉,该总队侦查队组建13年来,共侦破重大毒品案件107起,缴获各类毒品约580公斤,为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助推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据介绍,海南岛四面环海,地理环境特殊,近年来毒品入岛渗透不断升级,海南边防总队侦查队围绕“破大案、打团伙、抓毒枭、摧网络、断毒源”工作思路,实施海上堵、岸上查、陆上打,屡破毒品大案、要案,最大限度将毒品堵在岛外、查在本地。

化装跟踪、卧底交易、飞车抓捕、街头恶战、空手夺刀……这些只在荧幕上才能见到的惊险场面,对于侦查队员们而言早已司空见惯。为了堵毒源、截毒流,侦查员们并肩作战,冲锋在前,长期战斗在缉毒第一线,与毒贩斗智斗勇、生死较量,进行着一场旷日持久的毒品阻击战,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缉毒新记录,成为海南特区缉毒战线上的主力军。

据介绍,海南边防总队侦查队组建13年来,共破获重大毒品案件10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002名,缴获海洛因25.3公斤、冰毒83.87公斤、K粉365.82公斤、咖啡因4.83公斤、神仙水24.95公斤、摇头丸32107粒、麻古10743粒、开心果32097粒,缴获军用及仿制手枪28支、子弹205发及贩毒工具一批。

据悉,海南边防总队侦查队先后被评为“缉毒先锋队”,“百城禁毒会战”成绩突出集体,“基层建设标兵单位”、“缉枪扫毒先进集体”,“全省禁毒专项斗争先进集体”等奖项。(记者 黄一鸣)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存贷比指标退出舞台:商业银行放贷闸门被打开 中国豪车热退烧:国产化、小型化或是新方向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