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同市禁毒工作势头强效果好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今天是“6•26”国际禁毒日。记者从大同市公安局了解到,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坚持“以禁毒促治安、以禁毒促平安、以禁毒促稳定”,全警动员,上下联动,标本兼治,持续组织开展各种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毒品犯罪,深入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取得了明显成果,有力地震慑了毒品犯罪的蔓延态势。

——全警联动,打击毒品犯罪攻势强劲有力。全市公安机关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禁毒、刑侦、治安、综警等警种全警动员,全警参战,上下联动,纵横拉网,形成了联合作战的强大合力,坚持不懈地开展“破大案、打团伙、摧网络、抓毒枭、端毒窝”专项打击。“百城禁毒会战”、“网络扫毒专项行动”以及“平安系列行动”攻势凌厉,战果频出。今年以来,全市共破毒品刑事案件6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3人,缴获毒品2017.59克,查处吸毒人员471人,强制隔离戒毒229人。城区公安分局侦破了“11•07”部督跨省特大制贩毒案件,先后抓获涉案嫌疑人13人、收缴毒品吗啡4公斤、醋酸酣4公升、氯化铵500克、纯碱300余克,并查获大量的制毒工具,查扣涉案车辆7辆、手机5部、银行卡10余张,收缴现金22万余元,冻结涉案资金530余万元。

——“三情感动”,禁毒宣传工作深入人心。今年以来,市公安局和全市各相关部门密切协作,利用6月份一个月的时间,以开展“三情感动”系列活动为主题,采取多种形式大张旗鼓地开展禁毒宣传月活动。市禁毒委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开展了“走进戒毒所、走进美沙酮门诊”,真情慰问吸毒人员,并与吸毒人员进行座谈;市禁毒办组织20余名书法家、摄影家和新闻媒体记者走进下寨戒毒所和城区大庆路同兴街社区开展亲情关爱禁毒宣传活动,艺术家们即兴创作禁毒艺术作品70余件,10件精选的书画、摄影作品参加全省“寻找三晋最美禁毒艺术作品大赛”并获奖;工、青、妇等群团组织及各县区乡镇、街道,围绕真情感动染毒人群,组织开展了“三送四进”即:“送书籍、送光盘、送家书”,“进家庭、进厂矿、进社区、进戒所”活动。活动期间,我市共发放禁毒宣传手册3万本,与死神共舞光盘1万盘,家书11万份。

——早抓狠抓,禁种铲毒工作整治有力。全市加大禁种宣传、发现铲除、打击处理、综合治理力度,严格落实禁种铲毒工作责任制和责任倒查追究制度,严厉打击非法种植罂粟行为和非法种植者。年初,市禁毒委及时召开动员会,就禁种铲毒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县区针对实际,制定措施,层层动员部署,任务责任到基层。同时,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禁毒部门把禁毒预防教育作为禁种工作的重要内容贯穿始终,立足防范,争取主动,发动群众广泛参与。全市在罂粟种子入土前就开展了宣传预防攻势,狠抓“零种植”工程。目前,全市已印制下发禁种《通告》10000份,印发禁种宣传资料8万余份,悬挂宣传布标、条幅1900多幅,出动宣传车560台次,投入人力达10万余人。市禁毒办在国家禁毒办开展“天目-15”铲毒行动的基础上开展伞飞航测行动,重点抽查县区种植情况。天镇县政府投资10万元使用小型飞机对全县重点地区进行航测,最大限度地发现和铲除非法种植的罂粟。灵丘县在重点地区设立检查站,盘查可疑人员,组建20余人参加的队伍,从罂粟出苗期开始对重点地区不间断踏查,盯人盯地,严防死守。目前,全市未发现非法种植罂粟情况。(刘培现)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存贷比指标退出舞台:商业银行放贷闸门被打开 中国豪车热退烧:国产化、小型化或是新方向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