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世界最先进超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在山东烟台完成合拢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世界最先进超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在山东烟台完成合拢

世界最先进超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在山东烟台完成合拢

世界最先进超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在山东烟台完成合拢

超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福瑞斯泰阿尔法号”合拢现场

6月25日,中国海工领军企业-中集来福士为挪威福瑞斯泰公司设计建造的超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福瑞斯泰阿尔法号”在山东烟台基地完成合拢。

该平台配置液压驱动双钻塔系统,比通常单塔钻提高效率30%,最大作业水深3658米,最大钻井深度15240米,是目前世界最先进、作业水深和钻井深度最深的半潜式钻井平台,预计将于明天3季度交付。

该平台采用福瑞斯泰D90基础设计,中集来福士完成详细设计和生产设计,钻井大钩载荷1134吨,甲板可变载荷10000吨,配备最高等级动力定位系统(DP3)和闭环动力定位系统,适用于全球深水作业。该平台设计荣获油气行业知名杂志《World Oil》颁发的“2014年度最佳钻井科技”奖。

据中集来福士总裁于亚介绍,该平台是目前全球作业水深和钻井深度最深的半潜式钻井平台,关键区域结构设计和施工难度大幅增加,超高强度、超厚特种钢材使用明显增多。平台钻井高压管路系统压力对比前一代平台大幅升高

“随着作业深度的不断加深,对钻井平台的安全性、可靠性、舒适度、环境保护要求会更高。这就需要在各项矛盾中进行设计、取舍,寻求平衡点。”于亚说。

挪威船级社现场经理孙光称:“该平台钢材规格、强度和厚度相对于一般的平台大幅提高,焊接难度大幅增加,中集来福士焊接工艺得到挪威船级社认可,NDT检验一次合格率达到98%以上,我们对这个结果非常满意。”

“中集来福士已成为世界最先进和最大超深水半潜平台的建造者,也是挑战北海市场半潜式钻井平台的主要建设者,我们期待与其更加长远和持久的合作伙伴关系。” 挪威福瑞斯泰深水钻井装备公司董事长Harald Frigstad说。

据悉,这座超深水平台采用巨型分段并行建造模式,在船台上整体完成19277吨下船体和18727吨上船体建造,使用全球起重能力最大的桥式起重机“泰山吊”一次性完成平台大合拢,创造了一项高空吊装重量新记录。这也是“泰山吊”完成的第11座深水半潜式平台大合拢。

挪威船级社中国区海工总经理JohanGardin表示,这座平台的的技术成就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其设计和建造都将成为业界标杆。“借助于泰山吊令人难以置信的两万吨的起重能力,我们有幸见证了上下船体安全而且精确的合拢,这一起重能力是我年轻时所见的最大吊车的10倍还多。”他说。

该平台是中集来福士同时在建的2座D90超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的第一座,还有一座同类平台正在建设中。

记者 王倩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存贷比指标退出舞台:商业银行放贷闸门被打开 中国豪车热退烧:国产化、小型化或是新方向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