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阳首部原创动漫剧《神奇独山玉》登陆央视少儿频道

中国网徐浩 张华群 2015-06-25 16:37:1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网郑州6月25日电6月25日至7月3日,由南阳市独山玉矿和南阳东方润达文化传媒联合投资的《神奇独山玉》动漫连续剧,即日起将在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每天10时30分播放。

南阳首部原创动漫剧《神奇独山玉》登陆央视少儿频道

中国玉文化博大精深,几千年前,古人就把玉看作是天地精气的结晶,认为玉有“仁、义、智、勇、洁”五德,有“君子比德于玉”之说。玉又是美丽、富贵、高尚、廉洁等一切精神美的象征。

在现代社会的日产生活中,平时喜欢玉、了解玉的大多是爸爸、妈妈、爷爷、奶奶等,但孩子们则知之甚少。如何把中国的传统文化通过有趣的形式展现给孩子们,动画片是不错的一个选择,即将登陆央视少儿的动漫连续剧《神奇独山玉》就是中国首部玉文化题材动画片。

《神奇独山玉》动漫片共26集,讲述了在远古时期,黄帝将四块独山玉埋藏在伏牛山脉的独山之中,并派遣勇士驻守,世称护玉勇士。但邪恶势力欲将独山玉占为己有,实现不可告人的阴谋。在宛村成长起来的四位天真善良的少年玉郎、豫南、小宛和独仔在冥冥之中卷入了这场正邪的纷争。他们在部落首领等人的指引下,为粉碎邪恶势力的阴谋,开始艰苦的训练,踏上守护家园的冒险之旅。

南阳独山玉是中国四大名玉之一。经考古发现,六千多年前的黄山遗址中有独山玉,战国时期的和氏壁也是独山玉,元代玉作的最高工艺独山大玉海也是独山玉,所以南阳也有了“千年玉都”的称号,片中还融入南阳悠久的历史和秀美的风光。该剧不仅是南阳市第一部动漫连续剧,也是中国第一部玉文化题材动漫连续剧,更是全球第一部讲述独山玉的动漫连续剧,具有深远的意义。

分享到6.79K
变数 武装到牙齿
中国豪车热退烧:国产化、小型化或是新方向 互联网理财狂热:下一个“余额宝”会是谁?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