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端午前夕厨师撞死泥瓦工逃逸 摩托车后视镜“指出”真凶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端午,一名在外打工的泥瓦工回家过节,过马路时意外被一辆摩托车撞倒致死。当地事故科交警取消休假、通力侦寻,终于在发案30小时内将逃逸的肇事司机抓获并依法刑拘。

受害人大勇(化名,男,41岁)系一名泥瓦工,湖北省大冶市大箕铺人,长期在外务工。6月19日,回家过端午节的大勇与三五好友在大冶新冶大道武商量贩附近某餐厅聚餐。吃完饭已经晚上9点多钟,大勇准备搭乘一位同村好友的顺风车回去。见车子停在对面,大勇便踏上人行横道准备过马路。突然,从左侧疾驰而来一辆二轮摩托车,将大勇撞倒,头部着地受伤。肇事司机当场逃逸,而大勇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接到报警,大冶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调处中心民警立即赶至现场,发现一支破损的摩托车后视镜和一摊血迹。通过对案发路段的走访得知:肇事者为一名男子,身穿粉红色T恤,骑着一辆踏板摩托车。

为尽快给受害人及家属一个交代,事故科交警放弃过节,通宵查阅视频监控,半夜冒雨在街面走访侦查,最终从三个不同路口的监控摄像中捕捉到嫌疑人快速驶过的三个模糊画面,其车牌号码、面部特征仍看不清楚。但民警从中找出嫌疑人的作息“规律”,发现其极有可能是早晨8点半上班,晚上9点下班,且办公地点应在湛月花园附近。这恰与该地周边宾馆、酒店的工作时间一致。

民警立刻对湛月花园附近的酒店、宾馆、商户等展开走访、排查。并从一家酒店得知,一名厨师以骑摩托车摔伤为由请假,20日当天没来上班。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警方找到其出租屋,发现一件晾晒在门口的粉色上衣和一辆只剩一支后视镜的摩托车。经验证,其断痕与事故现场遗留的后视镜裂面完全吻合。

经查,19日晚9时许,杨某下班后驾驶摩托车往家赶。由于开着远光灯,在武商量贩门口欲超前方车辆的杨某没注意到正过马路的大勇,遂将其撞倒,自己也摔倒在地。意识到撞了人,惊恐中,杨某忍痛扶起摩托车逃离了现场。

21日,杨某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大冶市公安局 刘丹 卢雯)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逃逸
变数 武装到牙齿
中国豪车热退烧:国产化、小型化或是新方向 互联网理财狂热:下一个“余额宝”会是谁?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