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台湾电台加盟闽南话广播协作网 启动2015年首个两岸合作广播剧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台湾电台加盟闽南话广播协作网 启动2015年首个两岸合作广播剧

两岸成员台代表签署“共同播出广播剧《陈嘉庚与南桥技工》意向书”

台湾电台加盟闽南话广播协作网 启动2015年首个两岸合作广播剧

厦门集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赖朝晖致辞

台湾电台加盟闽南话广播协作网 启动2015年首个两岸合作广播剧

编剧薛伟强介绍前期采风感想及剧本初步创作情况

6月25日上午,闽南话广播协作网在厦门集美举行仪式,吸纳厦门集美广播电视台、漳州东山广播电视台、台湾非凡音广播电台、大溪广播电台等四家电台加盟,总成员数量由此增加至22家,进一步提升在两岸的覆盖面和传播力。仪式后,协作网随即启动2015年首个两岸合作项目——广播剧《陈嘉庚与南侨机工》(暂定名)。

闽南话广播协作网(以下简称“协作网”)于2010年9月18日在厦门成立,创始成员包括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对台湾节目中心、海峡之声广播电台、福建东南广播公司、厦门广播电视集团“闽南之声”广播、泉州人民广播电台“刺桐之声”广播、漳州人民广播电台6家单位。2011年11月及2012年10月,先后增补漳州长泰人民广播电台、漳浦人民广播电台、云霄人民广播电台、泉州南安人民广播电台及晋江人民广播电台为会员单位;2011年12月18日,协作网吸纳云嘉广播公司、爱心联播网、好事联播网、Apple Line苹果线上联播网、青春线上联播网等五家电台为首批台湾成员单位;2012年10月,再次吸收台湾胜利之声广播电台和成功广播电台加盟,使协作网朝“两岸闽南话广播共构”的目标一步步迈进。

协作网成立近五年来,两岸成员单位携手同心,精诚合作,先后开展“两岸祭祀开漳圣王活动”联合直播、联合制播“大型历史人物系列讲古《廉政两帝师》”、“两岸媒体寻根河洛”大型联合采访、首度联合制播闽南话广播剧《牵手》等活动,逐步形成了两岸媒体常态化、纵深型的合作机制。此次四家两岸电台鼎力加盟,将有助于将协作网进一步打造成沟通两岸的“心桥”。

协作网发起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对台湾节目中心主任陈东健在加盟仪式致辞时表示,媒体的传播力决定了它的影响力,整合起来的力量无疑更大。如今,协作网已发展壮大成有13家大陆成员台和9家台湾成员台的两岸广播团队,集结了两岸闽南话广播的主体力量,希望它能以闽南乡音作为沟通的“琴弦”,充分整合两岸闽南话广播资源,深入挖掘闽台文化的祖地根脉,奏响一曲拉近两岸同胞血脉亲情的“和平欢歌”。

仪式后启动的广播剧以1939年,著名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应国民政府请求,由南侨总会组织3200多名华侨汽车司机与机修人员组成“南洋华侨机工回国服务团”(史称“南侨机工”)为背景,反映了南侨机工通过抗战生命线——滇缅公路抢运了50万吨物资,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人民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做出不可磨灭的贡献。2015年时逢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为了纪念这场艰苦卓绝战役的伟大胜利,弘扬陈嘉庚先生、南侨机工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与厦门集美区委宣传部联合策划制作广播剧《陈嘉庚与南侨机工》,再现这场近百年来华侨史上最集中、最有组织、影响最为深远的爱国主义壮举。启动仪式上,协作网两岸成员单位代表签署共同播出意向书,将于9月3日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日前夕播出。

(记者 胡美东 孙力)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中国豪车热退烧:国产化、小型化或是新方向 互联网理财狂热:下一个“余额宝”会是谁?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