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天津口岸上半年进出口食品200多万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6月25日,天津检验检疫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该局副局长毕玉国发布了天津口岸2015年上半年进出口食品质量安全情况。

2015年1月1日至6月1日,天津口岸进出口食品共计41479批次,重量213.83万吨,货值29.15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货物批次和重量分别增长了1.86%和4.53%,货值与去年同比稍有下降,降低了0.79%。

2015年上半年,有119个国家或地区的进口食品从天津口岸进境,其中进口食品贸易额列前十位的国家或地区分别为:新西兰、欧盟、澳大利亚、东盟、加拿大、美国、乌拉圭、智利、中国台湾和日本。

在天津口岸上半年的进口食品中,进口量占前三位的食品分别是:进口油脂及油料、进口肉类、进口乳及乳制品。其中,进口油脂及油料重量80.81万吨,货值6.9亿美金;进口肉类重量32.8万吨,货值7.53亿美金;进口乳及乳制品重量17.4万吨,货值5.31亿美金。

出口食品方面,今年上半年天津口岸出口食品共计7942批次,重量22.97万吨,货值4.77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出口批次下降了0.87%,重量和货值都有增长,分别是15.98%和3.57%。出口食品贸易额列前十位的国家和地区分别是:日本、欧盟、加纳、美国、尼日利亚、东盟、伊朗、韩国、俄罗斯、沙特。

截止到6月1日,天津检验检疫局共计检出不合格进出口食品2044批次,不合格检出率为4.93%。其中进口不合格批次为1975批次,其中绝大部分的不合格原因是预包装食品标签不合格,共有1958批次;其余17批次的不合格原因分别为大肠菌群超标、霉菌或酵母菌超标、食品添加剂超标、重金属超标、证书不合格等。天津检验检疫局对这17批次涉及安全卫生方面不合格的进口食品均依法进行了销毁或退运处理。出口方面,天津检验检疫局共检出出口食品不合格69批次,不合格原因主要为包装不合格、标签不合格、货证不符、品质检验不合格等。

发布会通报了几起天津检验检疫检出进口食品有问题的典型案例,包括从进口海带中检出重金属超标、从进口面条中检出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从进口早餐麦片中检出微生物超标等。毕玉国介绍,天津检验检疫局始终高度重视进出口食品,特别是进口食品的质量安全,近年来该局结合天津口岸进口食品贸易和检验监管业务的实际情况,不断创新把关措施、优化监管流程,加大了现场查验和立项送检力度,对于高风险进口食品,实施100%集中查验,100%现场开箱检查,100%抽样送实验室检验,100%检验合格后出证放行,严密保障天津口岸的进口食品质量安全。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中国豪车热退烧:国产化、小型化或是新方向 互联网理财狂热:下一个“余额宝”会是谁?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