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京津冀“互联网+金融”创新论坛暨易简贷周年庆在石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京津冀“互联网+金融”创新论坛暨易简贷周年庆在石举行

2015京津冀“互联网+金融”创新论坛暨易简贷周年庆会议现场

2015京津冀“互联网+金融”创新论坛暨易简贷周年庆在石举行

河北省企业融资服务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冀商基金董事长、易简贷董事长张笑辉

2015京津冀“互联网+金融”创新论坛暨易简贷周年庆在石举行

易简贷联合创始人团队开启易简贷一周年庆典仪式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6月25日电 24日下午,由河北省企业融资服务协会、互联网金融中国行组委会主办,易简贷、京北投资、冀商基金协办的“2015京津冀‘互联网+金融’创新论坛暨易简贷周年庆”在石家庄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商界、政界、学界的知名人士、互联网金融从业者共同把脉“京津冀”和“互联网+”的国家战略布局下,“互联网+金融+京津冀”如何顺势而为,走出一条可持续发展的创新之路。

河北省企业融资服务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冀商基金董事长、易简贷董事长张笑辉在致辞中指出,“互联网+”不仅仅是产业经济,更代表了一种新型的以人为本的人人受益的普惠经济。作为众多互联网金融企业中的一员,易简贷的产生和发展有着冀商基金、河北省企业融资服务协会等平台的强大金融基础,管理团队有着超过百亿的金融服务经验,有着高素质的风险控制团队,通过一年的稳健运营,赢得了广大客户的信赖。张笑辉先生在会上表示,希望河北互联网金融企业能够相互交流、沟通、学习,建立起一个良好的、共赢的、互助的互联网金融生态圈,推动河北“互联网+”战略的实施,为河北经济的转型升级做出应有的贡献。

发改委国合中心国际金融研究所执行所长王玉荣先生从GDP、货币金融、科技创新、高素质人才培养、软力量、金融稳定性、规则的制定权等纬度剖析京津冀发展,引导人们去研究和建设中国的京津冀、亚洲的京津冀、全球的京津冀;中关村管委会原副主任、中国科学院研究员刘卓军先生也不吝分享了自己对互联网金融的理解以及成功企业成长中的大数据分析,提出互联网金融“九字方针”:识大局、顺潮流、乘大势,并结合具体数据分析企业发展的五大要素:好的主意、团队、商业模式、投入和上市时机;河北信息产业投资集团董事、央视《互联网金融观察》制片人朱宏亮两位主讲嘉宾从其自身所在领域出发,以专业的视角全方位、多角度地剖析了互联网金融的机遇与挑战;京北金融总裁、天使茶馆创始人罗明雄先生通过对互联网金融的监管预判,提出了互联网金融在监管上的各种注意事项,使从业者对监管这一悬在互联网金融行业头上的一把达摩克利斯之剑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中国社会科学院对外经贸国际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互联网金融诚信联盟秘书长袁善祥表示,河北目前互联网金融平台数量较少,具备很强的后发优势,对河北互联网金融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河北省企业融资服务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易简贷创始人张笑辉总结金融的创新途径,一是把传统金融和互联网结合,将线下金融的模式网络化;二是学习引进国外的金融产品创新;三是产业结合式创新,将金融同其他产业有机融合在一起;中拓信电子商务研究所所长曹洪博士表示,在互联网金融浪潮中,易简贷是一个很好的金融创新实例,线上线下相结合很好,但如果引入供应链金融模式更能降低风控成本,期待易简贷更多依靠互联网加大数据创新;京北众筹总裁助理全忠伟表示,互联网金融的大量创新尤其是技术和模式略微走在了政策前面,期待政府尽快出台相关条款扶持行业发展。

易简贷CEO刘晶表示,“互联网+金融”的普惠模式主要表现在投资人、借款企业以及体验店的服务半径理念上,互联网金融平台,比如易简贷,100元起投,让工薪阶层都可以参与,降低了投资门槛;互联网金融服务的企业多数为中小微企业,他们解决了中国人口90%以上的就业,却面临着严峻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类似易简贷这样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可以降低中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助力企业的发展;地域发展的不均衡,信息不对称,造成了县域、乡镇等区域无法充分享受到互联网金融的红利,通过易简贷互联网金融体验中心的建立,能让大家近距离接触到互联网金融,传递互联网金融知识,缩短了服务半径。

京北金融总裁、天使茶馆创始人罗明雄在对话后的总结中表示:“第一,我们不要高估互联网对当今世界的影响,但是也绝对不要低估互联网对未来的冲击;第二,互联网会涉及各行各业,在互联网时代来临之际,不是互联网垄断各行各业,而是我们共同努力,用互联网思维发展更广阔的市场。

2015京津冀“互联网+金融”创新论坛暨易简贷周年庆活动的圆满成功,标志着河北互联网金融迎来稳健发展的新格局,河北互联网金融企业将不断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牢记使命,发挥自身优势,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格局,在党和国家政策的引领下,为京津冀“互联网+金融”的发展注入更强劲的动力。(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金融 论坛
变数 武装到牙齿
中国豪车热退烧:国产化、小型化或是新方向 互联网理财狂热:下一个“余额宝”会是谁?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