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葵花护肝片 如何更好地控制肝病

中国网科学频道 2015-06-25 15:24:2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肝病是我国发病率较高且较为严重的疾病之一。近些年由于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加之人口普遍老龄化,脂肪肝、酒精肝以及药物性肝损伤的发病率也随之升高。那么究竟什么才是反映肝脏是否受损和受损伤程度的最重要指标,以及葵花护肝片引领30年保肝、护肝、疗肝的重要角色呢?

首先,我们要了解转氨酶的升高可以直接反应出肝脏是否受损,而且通过大量以及长期的临床试验证明,降低转氨酶的治疗措施对于肝脏来讲是十分有效且安全的。所以说忽视保肝降酶的重要性,对于肝脏疾病的治疗是极其错误的做法。

其实当肝脏发生损伤时,肝细胞中的转氨酶就会释放到血中。通常1%的肝脏细胞损害,可以使血中ALT的浓度增加1倍,因此ALT水平可以比较敏感地监测到肝脏是否受到损害,而AST主要反映肝实质损伤的程度,当AST与ALT的比值大于1,则意味着肝病病情较为严重,有肝硬化发展趋势。

因此,降低转氨酶的主要目的并不是减少血液中的转氨酶含量,而是通过修复已受损的肝细胞和抑制肝细胞损伤,从而达到降低转氨酶释放的目的,进而达到保肝护肝的作用。以目前我国自主研发的中药复方制剂葵花护肝片为例,葵花护肝片主要由五味子、板蓝根、柴胡、猪胆粉、茵陈、绿豆等组成。其方中的五味子含有五味子乙素,可以起到降低谷丙转氨酶的作用,同时促进肝细胞的修复与再生,增强肝细胞内蛋白质的合成。目前,该药已被广泛用于酒精肝、脂肪肝、药物性肝损伤、慢性肝炎等各类肝病的治疗。

综上所述,肝病治疗的重点就是修复和抑制肝细胞损伤,达到降低转氨酶释放的作用,从而治疗肝脏疾病。

分享到6.79K
变数 武装到牙齿
中国豪车热退烧:国产化、小型化或是新方向 互联网理财狂热:下一个“余额宝”会是谁?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