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驻马店市张全收赵小参入选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6月24日,由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6部门组织的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审核确定了327名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并进行全国公示,驻马店市张全收、赵小参入围。

河南省上蔡县朱里镇拐子杨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深圳市全顺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被誉为“农民工司令”的张全收入选助人为乐模范候选人。多年来,张全收以其守望相助、有难必帮的高尚情怀,创造帮助农民工就业、维权的“全顺模式”, 把所有农民工当成兄弟姐妹,先后安排农民工就业200多万人次,创收100多亿元,被大家亲切地称为“农民工司令”。同时,他还热衷慈善事业,多次回报家乡和社会。10多年来,他累计向社会捐款2000多万元。

张全收曾荣获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荣登“中国好人榜”,是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

平舆县万金店镇王寨村村民、被弟弟妹妹们尊称为“嫂娘”的赵小参入选孝老爱亲模范候选人。公婆早年离世,她含辛茹苦30多年,把婆家未成年的3个弟弟2个妹妹抚养成人。2002年秋,赵小参被查出患了食道癌,而这时,二弟的妻子突然暴病身亡,二弟在外打工失去联系,她毅然抚养两个侄子。赵小参曾荣登“中国好人榜”。

据悉,6月24日至7月22日,主办单位在《人民日报》、《解放军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工人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妇女报》和中国文明网、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中国经济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青年网、中国广播网、中国军网、中工网、中国妇女网等网站同步刊登候选人事迹,同时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进行展播。(记者向明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中国豪车热退烧:国产化、小型化或是新方向 互联网理财狂热:下一个“余额宝”会是谁?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