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籍华人冯钟辽到河南新蔡县探亲访问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6月22日至23日,美籍华人冯钟辽一行到新蔡县探亲访问。冯钟辽是著名哲学家冯友兰长子,著名作家冯钟璞(笔名宗璞)的哥哥。1924年出生于开封,大学时期就读于西南联大,1944年至1945年加入国民党200师入缅甸对日作战,任部队翻译官,获美国总统自由勋章,1946年后定居美国。

冯钟辽外祖父任芝铭(1869~1969)系新蔡县人。任芝铭是清末举人、同盟会早期会员、著名的民主革命家和教育家,新中国成立后曾任河南省政协副主席、全国政协委员。

23日上午,冯钟辽一行在新蔡县有关人员的陪同下,先参观了今是中学和辛亥革命纪念祠。新蔡县今是中学由任芝铭先生1928年创办,已有80多年的历史,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培养了大量的进步师生,现已成为新蔡县最好的初级中学。新蔡县是河南辛亥革命的三大策源地之一,辛亥革命纪念祠由任芝铭先生倡议,1940年经国民政府批准建立。陪同人员认真地向冯钟辽及亲属讲述了任芝铭先生的有关活动情况。冯钟辽一行每到一地都流连徘徊,仔细问询,合影留念。

在参观新蔡城区新貌后,冯钟辽一行到任芝铭墓园和任芝铭故居进行瞻仰和凭吊,随后和新蔡的亲属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

参观活动结束后,新蔡县政协、县委统战部负责同志和冯钟辽在新蔡的亲属向冯钟辽一行赠送书籍和书法作品作为留念。(记者向明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中国豪车热退烧:国产化、小型化或是新方向 互联网理财狂热:下一个“余额宝”会是谁?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