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首届黄秋葵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蓉召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6月24日,中国首届黄秋葵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成都举行,此次论坛以“黄秋葵的市场价值与全产业链优化配置”为主题,旨在通过与国内外相关机构、企业及专家学者交流为中国黄秋葵产业发展趋势把脉定向,提升“中国黄秋葵产业”的世界竞争力。

国内外顶尖的学者、专家一起交流了有关黄秋葵的最新研究成果,中国农科院、中国医学药用植物研究所、西华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研究所等机构参与了本次论坛。

原中国农业部领导路明在会上说,黄秋葵于2014年一度在网络上热炒,市场上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消费者产生了对于黄秋葵功能的夸大认知。这种非理性的行为,源于市场对黄秋葵认识不清,产业发展水平不高,产品还处在初加工阶段。本次举办论坛的目的之一就是让市场回归理性。

他还强调,黄秋葵营养价值很高,堪比人参,在日本和韩国被称之为绿色人参,在非洲有“运动员蔬菜”之称,08年北京奥运会,黄秋葵也是多国运动员指定的必备营养蔬菜。在中国现有的种植基础上,如能加速黄秋葵产业各要素优化配置,让种植、研发、生产、市场等方面有效整合,充分合作,势必将迎来黄秋葵产业新的一波发展浪潮。

四川圣禾秋葵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被选为本次论坛西南地区唯一一家中国黄秋葵产业发展示范企业。据悉,该公司与国家权威农业科学研究单位、实验室、研究院及四川大学、西华大学、四川农业大学等都建立了友好的专业技术合作关系。

据了解,黄秋葵原产于南丝绸之路上的印度,因为其高保健和高食用价值,被誉为“植物黄金”。它喜欢高温潮湿的环境,在北方的寒冷地带很难存活,在我国的南方地区有种植,只是认知度不高,经济价值还没有被充分利用。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中国豪车热退烧:国产化、小型化或是新方向 互联网理财狂热:下一个“余额宝”会是谁?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