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三届黄冈挺进大别山漂流赛在黄梅开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第三届黄冈挺进大别山漂流赛在黄梅开赛

漂流赛现场

6月24日上午,“玫瑰谷”杯2015第三届中国•黄冈挺进大别山漂流赛启动仪式在此间举行,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许四海宣布漂流赛启动。中国极限运动协会副秘书长张敏,省体育局副局长林晓华,省旅游局副局长周正素、黄冈市副市长詹旺民及黄梅县主要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来自合肥、安庆、六安、信阳、南昌、九江、黄石、鄂州等8城市的旅游局代表、旅行社总经理及游客共约3000人现场见证盛况。

第三届中国•黄冈挺进大别山漂流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湖北省体育局、湖北省旅游局、黄冈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整个赛事历时近两个月,贯穿盛夏。当天上午,经过激烈角逐,黄梅飘香队、黄梅户外队从来自鄂、赣、皖三省的35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分别夺得混合组、男子组首场漂流比赛冠军。

詹旺民在致辞中说,黄冈山雄水秀,漂流资源十分丰富,在全国市州中十分罕见。目前已建成17条高品质漂流河道,这些河道均为天然峡谷改造而成,两岸群峰叠翠、山峦陡峭,河道水质优良、蜿蜒跌宕,惊险刺激、自然天成。漂流景区基础设施、安全保障等服务功能较为完备,能确保游客玩得开心、漂得尽兴。

黄梅县委书记余建堂在致辞中说,黄梅按照湖北省委、省政府“弘扬禅文化、打造大品牌”的指示精神,加快禅文化旅游发展步伐,四祖、五祖和挪步园三大景区建设初具规模,四祖寺成功创建4A旅游景区,以五祖为核心景区的中国禅文化旅游区建设即将上升为湖北省级战略,形成湖北“东禅西道”文化旅游格局。作为本次大赛启动仪式场地的玫瑰谷生态旅游景区总投资2亿元,已建成了漂流区、玫瑰观赏园、水上乐园和龙池河游乐区。其中漂流区拥有两项世界纪录:世界最长滑道1904.7米、世界最大垂直落差215米。漂流上游承雨面积40平方公里,拥有2个水库,水源丰沛。漂流河道全长6.1公里,两侧山高林密,风光旖旎,其中一个单体最高落差130余米,惊险刺激,堪称“天下第一漂”。黄梅将以此次启动仪式为契机,推进玫瑰谷生态景区建设,为黄冈打造“中国漂流之乡”作出不懈努力。

据介绍,中国•黄冈挺进大别山漂流赛已列为全国自然水域漂流赛系列赛(黄冈站),是一项高规格、大规模、有体量和有影响的群众性国家级业余赛事。举办第三届中国•黄冈挺进大别山漂流赛,旨在持续打造黄冈“中国漂流之乡”旅游品牌,促进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本届漂流赛参赛单位分专业组和业余组,每2人为一队,按计时成绩排定名次。从6月24日起通过选拔赛决出专业、业余代表队参加8月4日至6日举行的总决赛。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中国豪车热退烧:国产化、小型化或是新方向 互联网理财狂热:下一个“余额宝”会是谁?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