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烟台市严厉打击毒品犯罪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烟台市依法严厉打击各类毒品犯罪活动,积极参与社会综合治理工作,始终保持对毒品犯罪的高压态势,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司法保障。

据烟台市中级法院副院长毕崇江介绍,去年,全市法院共审结毒品犯罪案件139件222人,分别是2013年的1.88倍、1.98 倍,案件数和判处罪犯人数均出现大幅增长。今年1-5月份,中院审结一审毒品犯罪案件5件26人,其中,判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的13人,判处无期徒刑至死刑的12人,重刑率达到96.15%。

无业人员成为毒品犯罪的主流,去年,全市法院判处的毒品犯罪分子中,城市无业人员120人,占54.05%;农民33人,占14.86%;女性11人,占4.95%。毒品种类增多,新类型毒品不断出现。除海洛因外,近年来,甲基苯丙胺、麻古、K粉等新型合成毒品逐渐占据毒品市场的主导地位。

烟台市中级法院坚持将毒枭、职业毒贩、主犯、累犯、再犯等主观恶性大、危害严重以及作案次数多、贩毒数量大、向多人贩毒、诱使多人吸毒、暴力拒捕等情节严重的犯罪分子,作为打击的重中之重,用足用好法律武器,依法应当判处死刑的坚决判处死刑,决不手软;依法充分使用财产刑,打罚并举,彻底摧毁毒品犯罪分子再次犯罪的经济基础。2014年,中院公开宣判二起毒品犯罪案件并依法对被告人张青华、黄龙适用死刑,起到了很好的警示震慑作用。

充分发挥刑罚惩罚犯罪与预防犯罪的双重功能,对犯罪情节较轻的初犯、偶犯、从犯,确有悔改表现的,适度从宽,罚当其罪。对具有投案自首、检举立功、未成年人犯罪等从轻、减轻情节的,依法从宽处理。坚持惩罚与教育相结合的方针,加强对毒品犯罪被告人的教育与说服工作,降低其再犯的可能性,分化瓦解犯罪分子,进一步扩大禁毒成果。

记者 鞠川江 李秉燃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中国豪车热退烧:国产化、小型化或是新方向 互联网理财狂热:下一个“余额宝”会是谁?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