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省扶贫开发工作瞄准“精准扶贫”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在24日举行的云南省扶贫开发工作会上,云南省委书记李纪恒称,云南省扶贫开发工作已进入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时期,要进一步绘制精准扶贫攻坚蓝图,切实做到脱贫计划到村到户,准确掌握致贫原因和脱贫需求,实现地区脱贫。

日前,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贵州调研时提出“确保贫困人口到2020年如期脱贫”。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战时刻,云南作为中国扶贫主战场,到2014年底,贫困人口有574万人,居全国第二位。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是云南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大、最突出的‘短板’。云南年扶贫工作成败事关全国扶贫大局和全面小康全局。

李纪恒表示,精准扶贫,关键的关键是要把扶贫对象搞准,把家底盘清,这是前提。在下一步的扶贫开发工作中,既要整体推进,又要到村到户,切实在扶贫对象精准、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措施到户精准、因村派人精准、脱贫成效精准上想办法。利用“大数据”管理模式,做到贫困人口户有卡、村有册、乡有薄、县有档、省和州市有数据库来解决实际贫困问题。

此外,李纪恒还表示要针对“贫”源开对药方,不搞“大水漫灌”。因地制宜多发展一些贫困人口参与度高的区域特色产业,加大对贫困群众应知应会的职业技能培训力度,并针对丧失劳动力或因病致贫的贫困人口实现提高低保水平,增加救助力度。

据统计,近两年来云南省投入省级以上财政专项扶贫资金108.2亿元,累计减少农村贫困人口230万人,贫困发生率下降到15.5%,贫困地区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纯收入提升到6314元。

(记者:李映青 李昕意)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中国豪车热退烧:国产化、小型化或是新方向 互联网理财狂热:下一个“余额宝”会是谁?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