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西安交大2015年计划招收4160名本科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西安交通大学2015年招生计划近日公布。2015年,西安交通大学面向全国31个省市区招生4160人,比2014年的4050人略有增加。

招生计划增加

今年西安交大普通本科一批计划比去年增加100人,其中陕西增加55人,总计划由去年的980人增加到今年的1035人。

西安交大国家贫困地区专项计划比去年增加10人,共240人。该计划是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务院扶贫办等五部门从2012年开始联合实施的面向贫困地区的定向招生专项计划,是国家为教育资源欠发达地区考生提供的一项政策优惠。拥有贫困地区户籍和当地高中三年学籍、符合当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条件的考生均可填报国家贫困地区专项计划。该计划单设批次,单独划线,在本科提前批结束后、本科一批开始前进行投档录取,西安交大将在陕西一本线上按照高考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从往年数据来看,该计划考生录取分数比西安交大正常一批提档线稍低。

西安交通大学2015年预科计划及近三年录取信息详见:

http://zs.xjtu.edu.cn/info/1005/2658.htm

西安交通大学2015年各省招生计划查询地址:

http://zs.xjtu.edu.cn/bkscx/zsjhcx.htm

首次实行大类招生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政策,西安交通大学2015年进行了人才培养方面的重大改革,实施大类招生和培养的模式,将全校84个本科专业整合为30个专业大类和8个试验班,学生按照专业类进行报考,入校后经过大类基础培养后,在大学后两年进行专业分流。

对高校而言,按照大类招生培养人才,可以打破专业界限,尤其在低年级打基础阶段,可以依据学生的实际水平组合班级,有针对性地组织教学,确定目标,因材施教。而且有利于优秀拔尖人才的脱颖而出,为学生的个性养成和提高创新能力创造合适的条件。

对考生而言,大类招生有助于减少考生报考的盲目性。实行大类招生录取后,不急于确定方向,通过对基础知识的学习,逐步对专业产生质的认识,发展自己的兴趣和特长,自主选择喜爱专业,有助于学生减少未进校前选择专业的盲目性。同时,按大类招生培养人才延迟了专业选择时间,学生可以零距离体验专业,近距离观察市场,从而增强学生做好学业生涯规划的主动性,提升就业实力,使人才培养步入良性循环的轨道。大类招生很大程度上缓解了高考学子在专业选择上的迷茫和无措,有利于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学习兴趣。

招生宣传全面铺开

6月26日,西安交通大学2015年校园开放日暨招生咨询会将在兴庆校区北门东至梧桐东道举行。届时,西安交大招生办及各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等国内全部的“985”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等香港高校,部分“211”高校,部分省内大学齐聚交大,热情为考生和家长提供高考招生咨询。西安交大招生办将向考生和家长介绍2015年的招生计划、招生新政策、高考志愿填报技巧、录取原则等,并现场解答了学生及家长的问题。另外,6月26日当天学校还参加在曲江国展中心举行的陕西省2015年教育博览会暨高考招生咨询会、西安交大附中、高新一中、铁一中的招生咨询会。

西安交大校园开放日已成功举办近20届,多年以来,为数以万计的考生和家长搭建了了解心仪大学的平台,已逐渐成为西北地区高考招生现场咨询的一个品牌。

西安交大各招生组也已到达当地,为全国各地的考生和家长提供咨询服务。西安交通大学赴各省招生咨询联系方式正陆续更新,详见:

http://zs.xjtu.edu.cn/info/1003/2656.htm

此外,广大考生和家长可以关注@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办 新浪和腾讯官方微博、腾讯官方微信,通过新媒体直接咨询。招生办咨询电话为:029-82668320,咨询邮箱为:xjtuzs@mail.xjtu.edu.cn。(交通大学新闻中心 程洪莉)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西安交大
变数 武装到牙齿
中国豪车热退烧:国产化、小型化或是新方向 互联网理财狂热:下一个“余额宝”会是谁?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