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西沿海三市每年3千万吨污水未经处理直接排海

中新网罗先彬 2015-06-25 09:59:4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钦州6月24日电 (罗先彬)广西壮族自治区环保厅近日提供的信息显示,广西沿海的钦州、北海和防城港三市仍然存在大量生活污水直排口,每年约有3000多万吨污水未经处理直接排海。三市的污水处理厂基本没有除磷工艺,出水中磷浓度普遍超标,广西近岸海域环境形势日益严峻。

2015年广西环保世纪行宣传活动专题调研课题组研究报告显示:广西沿海多地生活污水直排入海,排污口附近水质恶化;重金属污染物含量增加;部分入海河流处于中、重度污染,对河口附近海域的水质产生了较为明显的影响。

《广西壮族自治区2014年海洋环境质量公报》显示,内湾和人口密集区沿岸污染趋势逐渐加重,并向近岸海域扩散;入海排污口邻近海域环境状况总体依然较差;海草床、珊瑚礁仍处于亚健康状态。

广西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综合室主任陈兰表示,围填海等涉海项目降低了海洋水体的自净能力;海洋运输和石化产业发展增加了海洋溢油等海洋环境损害风险;沿海三市煤电项目排出的温排水,对海洋生态造成了影响;鱼类资源衰退明显。

据介绍,广西近海的环境问题已经引起广西高层和有关部门的重视。《广西海洋环境保护规划》、《广西海洋生态保护与建设规划》、《广西海洋生态文明建设规划》等编制工作已经开始。《广西海洋生态红线划定研究》等生态保护制度也已开始着手建设。广西钦州茅尾海国家级海洋公园等成功申建,海洋保护区建设与管理取得进展。2014年2月,《广西海洋环境保护条例》施行,在海洋环保立法取得突破。

为加强近海的环境保护,2014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首次单独将“加强海洋环境保护工作”,作为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内容列入广西社会经济发展规划中;组织沿海三市、玉林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召开了广西近岸海域环境保护现场工作会,全面部署海洋环境保护工作;同时委托广西环保厅和沿海三市市政府签订《近岸海域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与玉林市政府签订了《南流江流域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并制定年度考核办法。

6月23日,广西环保世纪行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钦州市举行,此次活动,亦是要加强对广西沿海的环境监督检查。

分享到6.79K
变数 武装到牙齿
中国豪车热退烧:国产化、小型化或是新方向 互联网理财狂热:下一个“余额宝”会是谁?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