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郑州遭遇强降雨天气 交警提醒注意安全错峰出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6月25日电 近日气象局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息,从6月23日晚上开始,郑州市出现中到大雨,连续降雨给出行带来了困难,郑州交警启动恶劣天气预案,加强路面执勤,加强交通事故快速处置,加强信号灯等交通设施的维修,确保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

6月24日,郑州交警共接到60余起信号灯不亮等报警,信号灯不亮的区域主要在郑东新区,以及经开区部分道路和区域,其中有54起信号灯不亮的原因是停电造成的,6起信号灯不亮的原因是短路造成的。当天还接到交通隔离护栏被撞坏报警6起。当天郑州市还接到交通事故报警700余起,大多是刮蹭交通事故,较平时略有上升。

当天郑州市部分路段出现交通拥堵情况,究其原因一是连续下雨造成路面湿滑,车辆行驶速度降低。二是路面积水给出行造成困难。三是一些路口行人和非机动车有闯红灯、抢行等情况,造成道路交通拥堵。四是交通事故造成行车延误。五是部分路口信号灯不亮,造成路口交通秩序混乱。

面对强降雨天气给出行造成的困难,郑州交警采取多项措施进行应对。一是出动警力700余人加强指挥疏导,尤其在易堵、信号灯不亮的路口路段安排民警执勤。二是加强交通事故的快速处置,事故民警不间断在路段巡逻,快速出警,快速处置撤离现场。三是加强信号灯等交通设施的维护。当天出动维修人员80余人次,奔赴市区信号灯不亮、交通护栏被撞等现场维修,对于大面积停电造成的信号灯不亮,及时通知路灯和供电部门抢修,对于信号灯短路造成的不亮,尽快最短时间维修点亮信号灯。到中午时分,郑州市区大部分信号灯故障被排除。

面对强降雨恶劣天气,郑州交警也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出行要减速慢行,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行驶时尽量不超车,不随意变道,避免追尾刮蹭交通事故发生。不要把车辆停放在低洼易积水处避免被淹,不要把车辆停在破旧墙壁处和枯树下,避免墙倒树断被砸。行经积水处尽量绕开,避免积水下深坑伤人。为避免交通拥堵,尽量采取错峰出行办法,提前出行避开早晚上下班高峰期;或步行、乘坐公交车、地铁出行,减轻道路交通压力。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强降雨
变数 武装到牙齿
中国豪车热退烧:国产化、小型化或是新方向 互联网理财狂热:下一个“余额宝”会是谁?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