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省首次发布百个电子商务项目

《河北日报》王成果 2015-06-25 09:44:0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6月24日讯(记者王成果)今天下午,2015河北省电子商务项目发布暨对接洽谈会在省会举行。省商务厅向现场40余家省内外投融资机构发布了100个电子商务项目,这是我省首次集中对外发布电子商务项目。

这些项目包括服务类平台项目50个,工业类电商项目11个,社区类电商项目15个,互联网金融项目5个,农村类项目13个,园区类电商项目6个。省商务厅巡视员史玉强介绍,之所以集中发布这些项目,是希望推动我省优秀电商企业进入资本市场,借助金融和资本的力量,解决电商企业渠道、人才和资金瓶颈。这些项目具有三个明显特点,一是种子期、初创期项目多,二是项目发起人多为80后、90后青年创业者,三是项目创意好、立意佳,可操作性强,具有发展空间。

为更好地推介优质电子商务项目,对接会从100个项目中精选了10个项目进行路演,项目涵盖跨境、农业、生鲜、文化艺术和新技术等多个门类。面对这些路演的有鸿泰基金、赛伯乐投资集团、上海鼎尖投资基金等国内著名投资机构,河北国创股权投资基金、信产投旗下中创电子商务股权基金、河北青创会电子商务天使基金等一批省内投资机构,以及中国银行河北分行等多家金融机构。

在听完致力于解决校园快递最后一公里服务问题的“口袋校园”项目后,重庆易一天使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当场向路演者抛出了橄榄枝。不少项目负责人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路演,直接与投资人面对面交流,在投资人的频频提问和交流下,不少项目达成了进一步对接或合作的意向。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我省 项目创意 电子商务 省商务厅 电商
变数 武装到牙齿
中国豪车热退烧:国产化、小型化或是新方向 互联网理财狂热:下一个“余额宝”会是谁?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