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东文物事业发展多措并举 让文物活起来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6月24日上午,2015年中国“文化遗产日”山东主场系列活动在济南唐冶新区山东省文物保护科研修复工场项目工地举行。以此为标志,国家乡土文化遗产保护研究重点科研基地、明清官式建筑保护研究重点科研曲阜基地、山东省水下考古研究中心、文物保护修复中心等四个科研单位正式揭牌,齐长城文物保护18项工程、山东省文物保护科研修复工场建设全面启动。

山东省副省长季缃绮为齐长城文物保护18项工程实施单位代表授旗,与国家文物局副局长顾玉才共同为山东省水下考古研究中心、山东省文物保护修复中心成立揭牌。顾玉才致辞并为国家乡土文化遗产保护与研究重点科研基地、明清官式建筑保护研究重点科研曲阜基地授牌。

顾玉才说,近年来,山东文物工作着力让文物在保护与利用中“活”起来,很多工作走在全国的前列,有不少值得推广的经验和做法。

山东省文物局局长谢治秀说,山东省文物局将通过文化遗产展示、沿线景观建设等手段,分期分批实施齐长城系列保护工程,着力打造“齐长城人文自然风景带”。精心组织实施山东省文物保护科研修复工场建设工作,将之建设成为山东省文物收藏、修复、展示中心和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

国家乡土文化遗产保护研究重点科研基地、明清官式建筑保护研究重点科研曲阜基地,是经国家文物局批准、山东省文物局组织领导,开展乡土文化遗产、明清官式建筑保护与研究的国家重点科研基地。山东省水下考古研究中心、文物保护修复中心是山东省文物局所属处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分别承担全省水下文物的调查、保护、发掘和研究工作,承担可移动文物保护修复的有关工作。(记者 赵瑞雪)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中国豪车热退烧:国产化、小型化或是新方向 互联网理财狂热:下一个“余额宝”会是谁?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