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十五届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将于9月29日石家庄开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第十五届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将于9月29日石家庄开幕

河北省文化厅副厅长李建华介绍第十五届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相关情况

第十五届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将于9月29日石家庄开幕

第十五届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百天倒计时”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6月24日电 24日上午,记者从河北省人民政府召开的第十五届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百天倒计时”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十五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将于9月29日在石家庄市“河北艺术中心”开幕。此届杂技节将于9月29日持续到10月11日,涵盖整个国庆黄金周,主体活动将在石家庄市与沧州市进行。

据介绍,本届杂技节将有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节目参赛,是历届参赛节目代表性最强的一届。除了参与的国家和地区多,本届杂技节在节目上也有所创新。一是经典节目有创新,比如朝鲜的经典“空中飞人”加入了单杠技巧,更加惊险;二是着重邀请了代表世界杂技发展新风尚和与体育、舞蹈等跨界融合的“新杂技”节目,比如爬杆手技、街舞、特技自行车等。并且本届杂技节四场世界杂技精品节目展演将特设惠民专场,并继续推行低票价政策,尽最大可能满足普通群众参与、观看愿望,让杂技艺术接地气,普通百姓唱主角,充分体现“百姓参与、大众节日”的理念。

同时,结合本届杂技节邀请的“新杂技”节目将举办以“新常态 新杂技”为主题的国际马戏论坛,对国外近年来不断涌现的新理念、新形式的杂技节目和剧目进行研讨。杂技节办公室和省艺术研究所将合作开展后续研究,将此理念和演出形式引入我国,强化吴桥杂技节对我国杂技艺术创新发展的引领作用,体现河北省杂技高地的定位,形成河北省艺术研究的一个特色方向。

此外,本届杂技节另一亮点是按照“权威性、知名度、国际性”原则,聘请国际马戏界知名人士组成评委会,由中国文联副主席、杂技家协会主席边发吉担任评委会主席,按照杂技节惯例并结合文化部奖项调整要求,比赛设金狮奖3个、银狮奖5个、铜狮奖7个。

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创办于1987年,每两年一届,是中国杂技艺术领域举办历史最长、规模最大的国家级国际性杂技艺术节。与摩纳哥蒙特卡洛国际马戏节、法国“明日与未来”国际马戏节并称世界杂技三大赛场。(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杂技艺术节
变数 武装到牙齿
中国豪车热退烧:国产化、小型化或是新方向 互联网理财狂热:下一个“余额宝”会是谁?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