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全警参战全力以赴 河北公安机关开展收缴整治枪爆物品集中行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全警参战全力以赴 河北公安机关开展收缴整治枪爆物品集中行动

河北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董仚生发表讲话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6月24日电 24日晚,在全省公安机关收缴整治枪爆物品集中行动电视电话会议上,河北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董仚生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全警参战、全力以赴、全民参与,全面、彻底清除枪爆隐患,坚决打赢缉枪治爆硬仗,确保全省社会治安大局的持续平稳。

根据会议部署,自7月1日至9月30日,全省公安机关将开展收缴整治枪爆物品集中行动。这次集中行动的总体目标是枪爆线索必查、枪爆案件必破、枪爆源头必追、枪爆隐患必除。通过统筹推进收缴、打击、管控、查缉和监管“五线齐动”,确保集中查缴一批非法物品,侦办一批专案,摧毁一批涉枪犯罪团伙,追捕一批涉枪逃犯,整治一批重点地区。

河北省公安厅要求,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要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抓排查。要将林区、山区和建材化工、五金加工、小商品批发、大型集贸、物流配货市场等“两区五场”作为重点排查部位;将涉枪涉爆重点人员,恶、黑、痞、毒、赌人员,矿山开采者,军械枪迷、狩猎爱好者等作为重点排查人员。要坚持严打涉枪涉爆犯罪,集中全力开展枪爆案件攻坚战、打恶灭痞攻坚战、缉捕追逃攻坚战,始终保持对涉枪涉爆违法犯罪的凌厉攻势。要把枪爆物品网上非法交易、物流寄递渠道非法流通作为重点,穷尽一切手段做好各类网站和物流寄递企业的管控工作,切实提高公安机关的发现查处能力。

河北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董仚生在讲话中强调,枪爆隐患不除、河北永无宁日。各级公安机关特别是领导同志,务必要高度警醒、雷厉风行,迅速打响收缴整治枪爆物品集中行动。要着力走出扬汤止沸式的工作误区,着力追求釜底抽薪的治理效果。要深入研究枪爆犯罪的内在规律和本质特点,深刻把握枪爆犯罪出现的新问题、新动向,研究政策、对策,创新打法、战法,改革体制、机制,努力实现长治久安。

董仚生强调,涉枪涉爆犯罪具有组织化、网络化的特征,犯罪分子隐蔽性强、反侦查能力强,在工作中必须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从单一线索入手,追根溯源、顺藤摸瓜,深挖细查、一追到底。向上,要顺线追踪,追源头、捣窝点、摧网络、断销路多措并举;向下,要一查到底,网上排、落地查、全力追、深入挖多管齐下,力争查清全部枪爆物品流向,将嫌疑人全部抓获归案,将涉案枪爆物品全部追回,彻底消除社会隐患。

董仚生要求,各地公安机关要依托平安河北建设,加强与政法机关和综治成员单位的协作沟通,健全线索通报、案件移交、联席会议等机制,增强打击治理效果,形成强大震慑;要会同国土、安监、煤监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凝聚打击合力,提升打击效能;要会同交通、海关、邮政等部门,强化安检查缴和流程监管,严密封堵枪爆物品贩运通道。(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枪爆物品
变数 武装到牙齿
中国豪车热退烧:国产化、小型化或是新方向 互联网理财狂热:下一个“余额宝”会是谁?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