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留住蓝天白云 邯郸市全面推进“煤改气”工程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留住蓝天白云 邯郸市全面推进“煤改气”工程

邯郸市四留固村杜大娘家“煤改气“后的厨房

留住蓝天白云 邯郸市全面推进“煤改气”工程

相关负责人向网聚河北正能量•邯郸行采访团介绍四留固村的情况

留住蓝天白云 邯郸市全面推进“煤改气”工程

天然气管道已覆盖邯郸市四留固村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邯郸6月24日电 “这天然气比煤气好使多了,之前用煤做饭把家弄的又黑又脏还不安全,现在使用的天然气清洁不说还比燃煤便宜很多……”邯郸市“煤改气”样板村四留固村村民杜大娘告诉记者。24日上午,“网聚河北正能量•邯郸行”主题活动采访团来到邯郸市四留固村,切身感受“煤改气”工程的实施进展情况。据了解,自邯郸市推行“煤改气”工程以来,四留固村600余户村民已全部接通天然气,实现了无烟化取暖做饭。

据悉,去年,邯郸市空气质量居全国倒数第5位,大气污染防治形势严峻。而邯郸作为一个煤烟型城市,燃煤对大气污染的贡献率较大,超过40%。要彻底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必须加快削减燃煤的脚步。

为使邯郸大气环境得到有效改观,留住蓝天白云,邯郸市于 2015年3月份出台了《关于主城区散煤治理、清洁煤推广、“煤改气”工作实施意见》,制定了《市主城区及周边区域“煤改气”工作实施方案》;4月22日,以市、县、乡、村四级干部会议的形式,召开全市“煤改气”工作动员大会,决定在邯郸市主城区及周边外扩5公里区域内燃煤用户全面实施“煤改气”工程,涉及309个城中村(社区)、13万户居民,需新铺改造市政天然气管线80条、189.7公里,力争在今冬供暖期到来前全部完工。

截至目前,共现场踏勘村庄(社区)286个;完成78个村庄(社区)图纸设计,92个村庄(社区)正在设计;55个村庄(社区)已签订燃气管网建设合同并正在组织进场施工;规划审批的80条道路燃气管线路由中,已完成44条道路的燃气管线设计,其中,人民路等9条道路已完成30公里的敷设任务,还有35条道路正在组织施工,其余36条道路正在进行燃气管线设计。

按照取暖季户均用煤2.5吨计算,“煤改气”工程全部完成后,可削减煤炭消费量32万吨左右,减少二氧化硫排放6440吨左右、烟粉尘排放1.9万吨左右、炉渣排放9.7万吨左右,极大减少污染物排放。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煤改气
变数 武装到牙齿
中国豪车热退烧:国产化、小型化或是新方向 互联网理财狂热:下一个“余额宝”会是谁?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