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三亚依法拆除金阳光温泉花园小区等违法建筑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6月24日,伴随着炮击的轰鸣声,三亚崖州区强制拆除南山村和西环高铁旁的28栋违法建筑。据悉,2015年以来,三亚崖州区加大对违法建筑的打击力度,依法拆除金阳光温泉花园小区等违法建筑16.56万平方米,对乱建违建等行为形成震慑,有力护航重点项目建设。

据介绍,一直以来,崖州区打违控违工作坚持疏堵结合,敢于啃下“硬骨头”。针对群众举报的违法建筑,该区持“零容忍”态度,依法对其进行拆除。

金阳光温泉花园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2014年3月,根据群众举报,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随即按程序对该项目依法进行调查,先后作出《行政处罚决定书》、《强制执行决定书》、《强制执行催告书》,责令项目方自行拆除违法建筑物,但其逾期未履行自行拆除义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等相关规定,三亚于2015年4月23日对该违法建筑实施部分强制拆除。

“开发商擅自改变项目‘科教用地’性质,用作住宅用地、居住用地。小区17栋违法建筑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商品预售(销售)许可证,所建房屋未经施工图合格审查,未办理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报监手续,未办理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备案及竣工验收备案,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崖州区有关负责人透露,经多方调查取证,金阳光温泉花园属违法建筑。

据悉,金阳光温泉花园位于三亚崖州区现代农业科教园项目内,权属三亚市农业局下属单位优质蔬菜开发中心(后更名为“热科院”)。2008年,科教园项目土地经三亚市国土局确权为科教用地,此项目承担着三亚发展“高效农业”和守护好市民“菜篮子”的科研重任。

“金阳光温泉花园项目开发商不仅公然违法建设,房屋销售还涉嫌诈骗、伪造合同。”三亚市农业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从2014年开始,三亚市热科院连续向项目开发商发送13份通知,责令其停止违规建设行为,并通过在项目内张贴公告、媒体和官网公示公告等多种方式,告知消费者项目的违建性质。

在对违法建筑进行依法拆除的同时,三亚也以此为抓手,严惩违建背后的腐败,积极追逃涉案人员。2015年6月,三亚市纪委对三亚市农业局党组成员、三亚市热科院院长张德文,擅自改变科研用地性质,涉嫌失职渎职,进行立案调查,其涉嫌滥用职权、受贿等违法犯罪线索被移送检察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公安机关对涉案开发商玉井公司法人代表、广智投资法人代表、广智投资总经理3人进行立案侦查,目前已抓获荣某等2人,同时查询、冻结、扣押涉案资产。

崖州区区委书记苏金明表示,崖州区争取做好城市“双修”工作,在全区保持持续打违控违的高压态势,违法建筑坚决一拆到底,以“马上就办”的精神,力争用2年时间完成全区拆违控违的攻坚行动目标任务。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中国豪车热退烧:国产化、小型化或是新方向 互联网理财狂热:下一个“余额宝”会是谁?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