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民盟西安高新区基层委员会成立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6月20日,民盟西安高新区总支在高新区管委会会议中心召开成立大会并差额选举出新一届领导班子。陕西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陕西省委秘书长詹毅立、西安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杨仁华、盟省委组织部部长蔡敏之、高新区党工委办公室主任杨莉、副主任张仁安出席会议。

民盟西安高新区基层委员会成立

民盟西安高新区基层委员会成立

民盟西安高新区总支主委刘国兴同志做了工作报告,报告在思想建设、组织发展、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做了客观详实的总结。

民盟西安高新区总支在民盟陕西省委和西安高新区党工委的正确领导下,民盟高新区总支部历时11年的发展到今天的137人;从一个小支部发展到有影响力并受到民盟中央、民盟陕西省委多次表彰的总支部;从提点建议到全面参政议政、积极反映社情民意的基层党派组织;从搞点活动到聚合资源、提供更多社会服务,传递更多正能量。

在思想上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参加常委会、政协专题会、专委会、讨论会、盟员自学、总支集体学习、盟员所在单位座谈讨论等多种学习形式,一致感受到中共十八大总结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建设发展的经验与启示,勾画出中国未来发展的蓝图;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以思想建设为核心、以组织建设为基础、以制度建设为保障,努力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责,为促进高新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和构建做出了积极贡献。

高新总支推荐20人次参加盟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省委组织的重庆专题培训、陕西社会主义学院的专题培训,推荐26人到民盟省委各专业委员会任职,他们是各专委会最有活力的力量之一。我们有市政协委员2人、特邀监察员、监督员2人。一位同志海选入围全省“十佳盟员”。推荐后备干部5人。纪艳阳、姚敏、黄海东、景安、时煜、闫玮、庞国峰、郎卫华等多名盟员受到民盟省委表彰。

民盟高新总支围绕中心,发挥优势, 履行参政党职责成果丰硕。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是民主党派的主要职能。三年来,民盟高新区总支部紧紧围绕省市及高新区的中心工作,围绕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自觉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积极发挥盟员中的政协委员、特约人员、专家学者、企业家的骨干作用,集中群体智慧,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反映实情,献计献策盟员撰写的建议、信息,有80余份转化为提案,14份转化为大会发言,26份转化为社情民意信息。

逐步探索民主党派参与矛盾纠纷化解的新路子。借助西安市和高新区两级信访平台,依靠盟员律师的才智,为群众解难,替党政分忧;为信访群众供法律援助、法律政策咨询、心理疏导,切实维护群众合法合理权益,担任听证评议员,公道评议孰是孰非,纠正违法。西安市信访局、高新区管委会还把民主党派、专家学者参与评议纳入程序。民盟高新总支和民盟陕西省委法制委员会正协调省信访局,把党派参加协商民主、化解矛盾纳入制度创新。建立了30人的专业团队,累计接访3000余人,主动、妥善化解突发群体事件30件,参与听证、化解、解决疑难复杂案件27件,开展普法活动18次,为进城务工的农民工及社区群众发放法律宣传资料和书籍5000余份(册)。

服务企业,促进成果转化和资金融通。盟员黄海东所在的科技大市场发挥技术交易、设备共享、政策服务、合作交流“四位一体”的功能,通过政府引导、市场配置、模式创新、政策支撑、服务集成“五措并举”,探索打造“立足西安、服务关天、辐射全国、连通国际”的科技资源集聚中心和科技服务创新平台,有效促进科技资源向现实生产力的转化,技术交易额跃居全国第三位。盟员王文胜在市场营销、企业信息化方面为60多家企业提供辅导。盟员董俊同志积极为中小企业融资难提供金融支持。盟员王东堂为区域民营企业转型和招商引资提供专业服务。盟员冉宇将业务辐射到30多个国家,特备是在非洲国家利比亚出现危机时,不惜一切代价为自己的员工和不相识的其他同胞,不离不弃,自己坚持到最后才离开,受到国家应急小组赞叹!在庞国锋同志推进下,高新区已设立12个社区中心,集成60多项服务,逐步导入议事规则,组建社会组织孵化器,促进社区和谐

针对目前水生态恶化的趋势,时煜同志长期专注和研究自然水生态建设,申报专利并在西安市全面铺开。张西安同志创办新起点培训机构,聚集优秀的MBA、EMBA人才,并为盟员持续学习提供免费服务。穆亚威等6名盟员参加盟省委组织的书画展,得到张道宏主委、车建营专职副主委的肯定。郎卫华同志继续“艺术教育资源公平化”活动,让教师资源、资料和教学资源在落后地区能同等享受。在新盟员张如同志倡导下,我们还为服刑人员子弟学校的孩子们捐钱捐物,我们还参加盟省委组织的“黄丝带”帮教活动,使更多的服刑人员感受到社会的关怀、接纳、包容和爱心。

刘国兴主委谈到几点要求:在升级为民盟高基层委员会后,按照民盟省委和高新区党工委的部署,以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统战工作条例》为指引,以纪念民盟西北总支部成立70周年活动为契机,做好升格委员会的后续工作,分设若干总支部、支部,不断加强班子建设、组织建设,在盟省委领导下,甘当基层组织的“孵化器”。拓展发展范围,发挥盟员的主体作用和能动性,通过“发展一个盟员、辐射一批人才,拓展一个领域,激活一片资源”,为广大盟员才智发挥和资源分享提供高效服务。为民盟的组织发展再立新功。

围绕重点热点难点和群众关心的问题,广泛收集社情民意,主动承接、主动策划,“找准问题、悟透问题、解决问题”,通过扎实调研,形成有真知灼见的提案和建议,并逐步提高采纳率。

按照盟省委要求,探索基层社区依法治理和民主党派参与矛盾化解制度,把社会服务的好事做实、做好。开展盟员“大走访、送温暖、共提升”活动同时加强基层纪律和道德建设。加强思想建设,继续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筑牢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

陕西省民盟詹秘书长和西安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杨仁华对民盟西安高新基层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给予殷切期望。(民盟西安高新区基层委员会 任祚旺)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民盟
变数 武装到牙齿
中国豪车热退烧:国产化、小型化或是新方向 互联网理财狂热:下一个“余额宝”会是谁?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