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承德黄土梁子镇以道路建设为基础全面改善环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承德6月24日电 黄土梁子镇坚持以改善生态环境、建设绿色家园为重点,狠抓道路硬化、净化、美化工作,有效改善镇区环境,力争实现环境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协调统一。

以道路硬化为前提。镇区道路硬化以黄土梁子大桥至黄土梁子梁顶以及黄土梁子环岛至黄土梁子供电站两条路为主线,总投入100余万元,铺设水泥硬化辅路及巷道9500平方米,沥青硬化主路2公里,道路建成后不仅给村民出行提供了便利,同时促进镇域经济发展,提升村民生活质量,为生态镇区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

以道路净化为常态。为实现道路净化目标,新建垃圾池113个,购买垃圾运输车辆2台、垃圾桶150个,聘用保洁人员10人,安装卫生监控指挥设施一套(16个摄像头),实现了卫生监控全覆盖。同时,为进一步有效解决垃圾随处堆放,影响道路干净整洁问题,从2012年开始筹划黄土梁子生活垃圾处理场建设项目。目前,该项目申请上级项目资金1400余万元,正在建设中,建成后服务范围涉及镇区12个行政村,将减少生活垃圾对周边环境所造成的污染及危害,为居民创造洁净的生活、工作、道路环境。

以道路美化为亮点。以“三季有花、四季常青”为原则进行了镇区绿化,并以农村面貌改造提升活动为契机,全面改变镇容镇貌。镇政府所在地黄土梁子社区建长城墙1500米,墙体整修及改造3845平米,拆除临建及破损建筑15处,安装路灯57盏,栽植绿化苗木3万多株,绿化总面积达3000余平米,镇区环境得到了有效改善。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承德 道路 建设 环境
变数 武装到牙齿
中国豪车热退烧:国产化、小型化或是新方向 互联网理财狂热:下一个“余额宝”会是谁?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