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承德丰宁“管家式”服务铺平大学生创业就业路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承德6月24日电 又是一年毕业季,丰宁积极推进民生工程落实,以培训、招聘、创业孵化等系列举措和“管家式”服务不断拓宽就业创业渠道,为高校毕业生铺平创业就业路。

在刚刚结束的丰宁6月份名企招聘会上,52名大学毕业生通过培训,签订了就业意向书,找到了自己心仪的工作。

为提高全县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技能和创业能力,丰宁通过培训+招聘会的形式,一条龙为毕业生提供创业就业服务。

今年以来,丰宁已先后举办大学生创业就业培训班三期,培训学员317人次。培训班聘请SYB课程专业讲师针对当代大学生就业形势及个人素养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培训,同时邀请工商局、地税局等相关单位的工作人员对大学生创业所需要的贷款手续和营业执照办理手续进行详细讲解。每期培训班结束后,县人社部门都会组织一次县域企业招聘会,邀请有实力、上规模的企业来参与招聘,目前,共有220余名大学生毕业生签订了就业意向书。

大学毕业后,丰宁凤山镇的王宇成一直想自己创业,但是缺乏资金、没有场地,创业梦想一直难以实现。然而,在丰宁的大学生创业基地中,他的梦想即将落地。

今年以来,为促进帮扶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丰宁倾力打造全市首个高校毕业生创业园区,租用了一栋总面积800平方米、商业区临街且结构独立的楼房,装修成商务用房,无偿为有创业愿望的大学生提供三年一个周期的服务。创业园区鼓励、支持大学生在园区内从事智力密集型配套类创业服务项目,可容纳30余户创业实体入驻,解决100余个就业岗位。除此之外,园区对入驻的大学生商户,实行房租、税费、管理费三年全免,同时可享受免费创业培训、项目推荐、开业指导等服务。(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承德 大学生 创业
变数 武装到牙齿
中国豪车热退烧:国产化、小型化或是新方向 互联网理财狂热:下一个“余额宝”会是谁?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