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两江新区集中签约27个工业类项目 打造战略性新兴产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6月19日,在两江新区成立五周年之际,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在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累计投资额达148亿元的27个工业类项目集中入驻两江新区。

此次签约除了汽车配套项目外,还涉及新能源汽车、机器人、云计算、航空产业等项目,进一步壮大两江新区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

市长黄奇帆,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北部新区党工委书记凌月明等市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新能源汽车及配套项目签约入驻。本次签约,两江新区吸引了智能新能源汽车60亿瓦时锂电芯项目、北汽海纳川项目、新能源汽车(重庆)投资发展公司项目。其中,北汽海纳川与9家下属拟整体入驻两江新区,项目占地681亩,总投资21亿元,达产年产值60亿元,税收3.3亿元。两江集团、力帆控股集团和小康工业集团共同发起成立新能源汽车(重庆)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打造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该项目注册资本金5亿元,集新能源汽车整车制造、锂电池、电控、电机、车联网等于一体。“新能投公司”将全资设立“新能源汽车融资租赁公司”,参股设立“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基金”。随着汽车配套项目的入驻,将有力推动两江新区汽车工业及配套产业加速发展,进一步优化和完善两江新区汽车产业链。

机器人、云计算再添新成员。机器人是两江新区2015年着力培育的九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今年五月,国务院发布《中国制造2025》,部署全面推进实施制造强国战略,实现制造行业转型升级。明确提出加快发展智能制造装备和产品,组织研发具有深度感知、智慧决策、自动执行功能的工业机器人。据悉,华数机器人、嘉腾、希普瑞、聚研等7家企业相继落户两江新区水土高新技术产业园,达产后预计将实现年产值17亿元。本次签约中,明匠机器人项目、博众精工机器人项目、赛蒙检测机器人项目、荆硕机器人项目落户两江新区,将进一步完善两江新区机器人产业布局。此前,两江新区成立200亿元规模战略新兴产业发展基金,通过金融杠杆撬动新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集群发展。

打造飞行训练中心和文创园区。本次签约,重庆CCAR-142飞行训练中心落户两江新区,该项目填补两江新区乃至重庆民航运输机模拟机培训市场的空白,在培训飞行员的同时带动重庆通用航空和运输航空同步发展。同时,重庆金山文化创意产业园项目落户两江新区,该项目总投资约5亿元,占地面积约100亩,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3万平方米。该项目将合理使用新材料,运用环保、节能等现代建设新技术和新工艺,充分体现环保节能特色。另外,签约还吸引航空座椅制造及配套项目入驻两江新区。联合技术航空座椅有限公司拟投资5000万欧元在两江新区航空产业园投资建设具有研发、设计、制造、展示销售全产业能力的航空座椅产业基地。

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汤宗伟表示,五年来,两江新区GDP从2009年的798亿增长到2014年的1860亿,是成立之前2009年的2.3倍。经济指标的提升主要源于两江新区一直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首要工作。5年来,两江新区累计签约招商引资项目2248个,合同投资金额达8646亿,其中外资达156亿美元,世界500强企业入驻数达129家。签约的项目已经开工的有1995个,开工项目投资额为7712亿,其中外资达129亿美元。已经建成投产或者经营的项目有1768个,合同的投资额为3797亿,其中外资达104亿美元。(记者 邓蕊)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签约 工业 两江新区
变数 武装到牙齿
中国豪车热退烧:国产化、小型化或是新方向 互联网理财狂热:下一个“余额宝”会是谁?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