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四大机器人项目在两江新区开工 打造“一区五平台”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在两江新区成立5周年之际,重庆机器人产业又添重要支撑。2015年6月19日,国家机器人检测与评定重庆分中心、重庆两江机器人培训及应用中心(学院)、川崎机器人系统集成及机器人制造基地、中科院重庆两江机器人育成中心四大项目在两江新区水土工业开发区正式开工建设。

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奇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翁杰明,市委常委,重庆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北部新区党工委书记凌月明等市领导及川崎重工业株式会社执行董事、机器人事业中心总裁桥本康彦,中科院重庆研究院等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开工活动。

据悉,当天开工的四大项目总投资达12.6亿,涵盖“标准检测评定、人材教育培训、成果孵化转让”三大功能平台,以及机器人系统集成及本体制造领域,完全达产后预计年产值近45亿。

据了解,国家机器人检测与评定中心项目,是国家机器人检测与评定中心4大中心之一,将有利于我市参与机器人行业标准制定。川崎机器人制造基地项目,开国际知名机器人制造基地落户中国西部的先河,将助推重庆机器人制造业迈向国际化。两江机器人应用培训中心项目,是国内首家专业培养机器人专项应用人才的教育培训机构,将有利于解决制造业智能化改造、机器人应用中的人才短缺问题。中科院重庆两江机器人育成中心项目,将依托中科院重庆研究院等科研资源,育成孵化和聚集一批机器人企业,打造西部首家机器人众创空间。

作为两江新区打造机器人产业集群,集机器人智能装备的系统集成、本体及关键部件制造区,标准检测评定平台,人材教育培训平台,融资租赁支持平台,成果孵化转让平台,展示互动体验平台机器人产业“一区五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这四个项目的开工,标志着两江新区机器人产业集群发展迈出了跨越性的重要一步。(记者 邓蕊)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机器人 两江新区
变数 武装到牙齿
中国豪车热退烧:国产化、小型化或是新方向 互联网理财狂热:下一个“余额宝”会是谁?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