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患精神病母亲接七岁女儿放学 母女齐失踪民警彻夜追踪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6月17日,湖北十堰茅箭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武当中队联手东城派出所,连续奋战36小时,将失踪5日的七岁女童邵某锐和其患有重度精神病的30岁母亲高女士在六里坪镇成功找回,受到辖区群众的交口称赞。

6月16日10时许,东城派出所向刑侦大队武当中队通报一起儿童失踪警情:“2015年6月12日中午11点20分,患有重度精神病的高女士从茅箭小学将刚放学的7岁女儿邵某锐接走后失踪,二人至今下落不明,高双双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请协助查找,防止发生意外。”

接报后,武当中队敏锐感知,在迅速开展工作的同时及时将警情上报。获悉高女士患有重度精神病并带着7岁的女儿失踪已达5日,随时都有可能发生危险,也有可能被侵害的情况后,大队长罗平要求武当中队立即启动“立线侦查”工作机制,穷尽一切手段尽快寻找到失踪母女,防止发生严重后果。根据已掌握情况,武当中队一方面迅速报请市局有关部门给予技术支持;一方面针对母女二人在学校门口最后出现的时间点开展视频侦查;另一方面将此警情上报市局110指挥中心,通知全市各个派出所在日常工作注意发现二人。

6月17日4时许,通过彻夜视频追踪、调查走访,民警发现高女士曾于6月12日12时许到过十堰火车站附近。带着失踪母女会不会乘车离开了十堰的疑问,民警立即与铁路部门联系查询,并结合进站口监控,排除了二人乘坐火车离开十堰的可能。获此消息后,民警蔡淼、黄友面对火车站及周边地区人员、车辆流量大,时间跨度长等困难,不眠不休的继续通过查看火车站附近各路口监控视频进行排查。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17个小时不间断的视频排查,民警终于发现高双双带着女儿于6月12日中午乘坐202路公交车离开火车站的踪迹。后通过调取了公交车内监控视频,得到失踪母女二人于6月12日13时许在武当山特区下车的信息。时间就是生命,已连续工作近34个小时的民警,转头又带领高女士的丈夫及亲属赶赴武当山特区查找。

6月17日22时许,民警终于在丹江口市六里坪镇公路上找到了已失踪5天,正在徒步行走、饥寒交迫的母女二人。在将母女二人安全送回家后,民警细心叮嘱其家属不要再让高双双接送孩子,并尽快送高女士到医院接受相关治疗。看着民警熬夜熬得通红的双眼及归来的妻女,高女士的丈夫感动的不停说道:“如果不是你们公安民警的及时救助,她们母女二人可能永远回不了家,感谢人民警察,你们就是我们家的救命恩人。”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十堰 公安局
变数 武装到牙齿
中国豪车热退烧:国产化、小型化或是新方向 互联网理财狂热:下一个“余额宝”会是谁?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