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省一年侦破毒品刑事案件1290起 缴毒204.97千克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6月24日电 日前,河北省禁毒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自去年6月以来全省禁毒工作情况。从去年6月至今年6月,全省公安禁毒部门与有关警种密切协作,坚持“打团伙、擒毒枭、摧网络、断通道、缴毒资”和“破大案”与“打零包”相结合,充分运用各种侦查谋略、手段和多项工作措施,深挖涉毒犯罪线索,重拳打击团伙性、跨区域毒品犯罪,全年共破获涉毒刑事案件129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508人,缴获各类毒品204.97公斤,其中破获千克以上案件37起。其中公安部督办毒品目标案件13起、省督办毒品目标案件29起。

据通报,去年6月以来,全省各级公安禁毒部门与相关警种部门,以“遏制毒品来源、遏制毒品危害、遏制新吸毒人员滋生”为目标,坚持落实“逢嫌必检”工作机制,全省共查处吸毒人员13725人次,同比增长42.97% ;新发现吸毒人员8243人,同比增长31.66% ;决定并执行强制隔离戒毒3295人,同比增长20.21%。全省累计登记吸毒人员33387。禁毒部门通过加强执法业务培训、完善法规规章,制订目标任务等措施,坚持依法严查,规范执法,持续推进吸毒人员动态管控工作。

据河北省禁毒办新闻发言人介绍,全省各级禁毒部门依法加强对易制毒化学品企业监管工作。服务合法,打击非法,推出网络审批与手机审批双轨、缩短审批时限等一系列执法公开、热忱服务措施;依法加强日常监管与工作督导,重点治理问题突出区域,坚决防止其流入非法渠道制造毒品。一年来,全省共查处各类易制毒化学品违法犯罪案件175起,缴获各类易制毒化学品275.5吨。

在过去一年中,全省禁毒部门加强与宣传部门联系,健全新闻发布制度,不断加强禁毒工作的媒体宣传;积极推进禁毒宣传教育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等“六进”宣教工作;贯彻落实我省去年推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的意见》,与教育系统一起充分利用开展“全民禁毒宣传月”有利时机,在全省各级各类学校连续开展了上好一堂毒品预防教育课、组织一次禁毒主题班会活动。禁毒宣传工作努力将毒品预防宣传到全社会,深入到千家万户,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毒品
变数 武装到牙齿
中国豪车热退烧:国产化、小型化或是新方向 互联网理财狂热:下一个“余额宝”会是谁?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