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秦皇岛:打造游客的亲海之家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6月24日电 畅游大海,置身碧海蓝天,看海鸟翱翔,享嬉水之欢……美景美色令人流连,而游玩之余不免劳累,此时的你一定希望在海边能有一个歇歇脚、冲冲凉,看海听潮,安享恬静惬意的地方。

为更好地服务游客,今年在北戴河近 岸海域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中,秦皇岛市委、市政府不仅全力打造北戴河优美的自然景观,还从服务入手、细处着眼,在北戴河区南部沿海线剑秋路南口浴场、老虎石海上公园、七桥南路南口浴场、东一路北口、东二路南口浴场、东山旅游码头建设6处综合性服务驿站,设淋浴、公厕、游客服务中心、商品售卖、文化展示等功能,让游 客无需离开沙滩就可获得舒心的服务。

6月5日,记者来到位于北戴河老虎石海上公园的驿站施工现场。“现在驿站的主体框架已经完工,工程进度基本符合预期,我们必须保证在月底前完工。”北戴河城管局副局长刘小平说。

老虎石公园的驿站分上下两层,面海依路。设有公厕、淋浴、纪念品售卖、展厅、医疗室、治安室等。“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刘小平说,“驿站就是要打 造游客的沙滩家园,游客在海边玩累了,可以到驿站里冲冲澡,休息一下,或者到展厅里了解一下北戴河的历史,而且一旦有突发状况,驿站里的工作人员可以第一时间对游客进行救治。”

“以前沙滩上的淋浴室、更衣室、公厕、小件寄存、售卖亭等基础设施主要是上个世纪80年代搭建的,多是简易的木棚子,条件简陋,又影响美观。”刘小平介绍说,随着游客日益增多,沙滩的服务承载力受到了越来越大的考验,临建数量的增多,极大地挤占了沙滩的面积,并且这些临时搭建的公厕、淋浴室也在一定程度上破坏了沙滩环境。今年4月初,北戴河区城管局对原有淋浴室、更衣室、公厕、小件寄存、售卖亭等基础设施进行了拆除,共计拆除面积2000平方米,随后进行了驿站建设。

路过的游客张先生看到记者一行也好奇地过来询问。得知正在建设的是游客驿站,张先生说:“每年我都会到北戴河来游玩几天,以前海边的那些小棚子既不美观也不卫生,这次来了我还纳闷,怎么这些小棚子都不见了,原来是在建新的驿站,这真是一件大好事啊!”

离开老虎石驿站施工现场,沿着蜿蜒幽静的木栈道,记者来到位于东二路南口的驿站施工现场。在这里,没有热火朝天的施工场面,只有几名工人在沙滩上整 理钢板。“这个驿站采用的是薄壁钢骨新型材料,只需打好地基,用钢筋搭好支架,其余的工艺流程就像是拼装积木一样,将墙壁拼接起来。” 项目承建方北新房屋主体负责人郭克建向记者介绍说,薄壁钢骨是一种环保新材料,这种材料建设的房屋具有很好的抗震性,防潮效果极好。

据悉,6所驿站的屋顶还将铺设太阳能电池板,基本可以满足驿站照明等日常用电需求。全新的材料,新颖靓丽的设计,完善的功能。“驿站就是一个集休 闲、服务、救助于一体的游客之家,它不仅整合提升了原有木棚的功能,节约了沙滩面积,而且在建设设计上力求优美,又将成为北戴河独具特色的海边景观。”刘小平说。(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游客
变数 武装到牙齿
中国豪车热退烧:国产化、小型化或是新方向 互联网理财狂热:下一个“余额宝”会是谁?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