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轻松筹”29万,为早产龙凤胎爱心接力

中新网 2015-06-24 13:56:1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截至发稿,[龙凤胎]爱心接力项目在“轻松筹”平台已获得7000人分享,3742人支持了该项目,总筹资29万7千多元,超过预计所需求的十万元善款。

6月6日,在福建省鼓楼区道山路18号,福建省妇幼保健院,黄芳卿诞下了一对龙凤胎,还没来得及看一眼,这双早产的儿女就被送进重症监护室。当时,闺女1.03公斤,小儿子仅0.98公斤,都是极低出生体重儿,有10多种并发症。

龙凤胎的爸爸吴懿近年做生意多次亏损,现在一家超市跑运输,而爱人没有工作,一家的房租水电和伙食费仅3000元,为给孩子治病已经欠下6万元外债。为了筹救命钱,仅有初中文化的孩子爸爸,迅速学会了“轻松筹”众筹。

6月16日,吴懿在“轻松筹”平台上发起标题为[为爱接力,请救救我的两个龙凤胎宝宝,给我孩子生的希望]的爱心救助项目。不到两天,好心人迅速筹了近27万元,孩子有救了!

6月18日下午,记者全副武装进入重症监护室,看到了这对龙凤胎,他们戴着呼吸机,安静地睡着。吴懿在走廊等着,一看到记者出来,就冲上前“抢”过相机,盯着照片里的孩子看。

吴懿说,其实他不知道什么叫“轻松筹”。前两天,医生告诉他,小孩可能还要花20多万元,妈妈、姐姐急得抱头大哭。一名月嫂听到了,告诉他们,“轻松筹”这个众筹平台可以发起爱心捐款的项目,微信关注轻松筹服务号就能即时发起,不需要任何费用。抱着试试的心态,16日晚,读过高中的姐姐写了封求助信,吴懿发到网络上,原本只想先筹10万元,没想到很多人关注他,不到两天就筹到了26.8万元。

“轻松筹”29万,为早产龙凤胎爱心接力

目前,吴懿还不停地接到电话,不少人还想捐钱,他婉言谢绝了:“钱应该够救小孩的命了,只要孩子平安,我愿把剩余的钱捐给更需要的人。”目前,该捐款通道已经关闭,截止到最后,该项目总计获得29万7千元的善款。

在这次爱心接力活动中,“轻松筹”扮演了传递者的作用。随时随地就能在手机上发起众筹,及时对项目进行支持,让公益和梦想不再触不可及!这次项目的成功,不仅救助了一对龙凤胎,更是一场为爱接力的勇气之举。希望今后能在“轻松筹”的平台上,圆更多的梦!

分享到6.79K
变数 武装到牙齿
中国豪车热退烧:国产化、小型化或是新方向 互联网理财狂热:下一个“余额宝”会是谁?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