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聚散天涯 依依南开”南开大学2015年送毕业生文艺晚会澎湃上演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六月底,又是一年毕业季,近7000名学子即将告别母校,聚散天涯。

6月23日晚,“聚散天涯 依依南开”南开大学2015年送毕业生文艺晚会举行,数千名学子在体育场度过了一个属于“毕业”的夜晚。

在外出差的南开大学校长龚克特地为晚会发来一首《西江月》献给毕业生:“雨后碧空如洗,窗前红荷初开。心潮云影共徘徊,最忆南开四载。非止精勤学业,更须修炼情怀。秉公尽能向将来,智勇真纯仁爱。”他在寄语中还说:“我也算是2011级的‘南开新生’,四年来与大家一起修读励志、立公增能。现在大家就要毕业了。我因出差不能参加送毕业生晚会,深为遗憾。谨以这几行心语与2015届毕业同学共勉”

舞动全场,旗帜飘扬的院系大点名,拉开了晚会的序幕。23个学院代表台上挥舞旗帜,意气风发;台下热情响应,激情澎湃,掀起晚会首个高潮。

晚会中,《祝福祖国》《霸王别姬》《青春纪念册》《永远的朋友》等一曲曲歌舞节目展现了毕业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也表达了他们对祖国的热爱、对母校的不舍以及对未来发展的期望。

今年学校首次举办“我要上毕晚”活动,面向全校征集毕业晚会节目。由2015届硕士毕业生吴宗瀚、蒲富银等演唱的《贝加尔湖畔》;医学院口腔医学专业2015届本科毕业班全体同学携来自天津市口腔医院的实习指导教师共同表演的歌曲《有没有一首歌》及舞蹈《MrMr》从众多节目中脱颖而出,在毕业晚会上精彩呈现。

“我们好像在哪见过,你记得吗?”金融学院2015届硕士毕业生吕东海与商学院2015届毕业生李奇璇共同演唱一曲《我们好像在哪见过》。他们相识于南开,共同作为学校第14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新疆阿勒泰地区二中支教一年,在此期间相知相恋。目前这对“志愿者”情侣已登记结婚,将继续在天津奉献热血青春。

2015届本科毕业生魏胜男、喻晓、宋航、王宇作为学校创业学子代表,共同演唱歌曲《站起来》。他们在校期间曾实践过多个创业项目。毕业后,他们有人或将赴哈佛、麻省理工、香港大学等世界名校留学深造,或将继续创业征程。

南开深圳校友会会长、深圳昆仑集团董事长周达发来致辞,作为“老学长”欢迎“学弟学妹”成为校友一员。

“渤海之滨,白河之津,巍巍我南开精神”在庄严的校歌声中。毕业晚会落下帷幕。

“我爱南开,南开永远年青”“立志成才,为母校争光”一句句毕业感言将伴随着毕业生走出校园,走向祖国各地,世界各国。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互联网理财狂热:下一个“余额宝”会是谁? 海外第一单:高冷俄罗斯为何看上中国高铁?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