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援疆万里行暨创意产品见面会在上海举行 为新疆特色文化产业腾飞开径辟路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援疆万里行暨创意产品见面会在上海举行 为新疆特色文化产业腾飞开径辟路

援疆万里行暨创意产品见面会在上海举行 为新疆特色文化产业腾飞开径辟路

援疆万里行暨创意产品见面会在上海举行 为新疆特色文化产业腾飞开径辟路

6月23日,庆祝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型网络宣传活动“艾德莱斯炫昆仑”在上海市启动。系列活动之一的援疆万里行暨创意产品见面会同步举行。

“艾德莱斯炫昆仑”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新疆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组织策划,活动紧扣国家“发展纺织服装产业带动就业”战略,服务新疆党委中心工作,以艾德莱斯为媒介,展示新疆60年辉煌成就,为新疆特色文化产业腾飞开径辟路。

启动仪式由新疆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新疆发展纺织服装产业带动就业领导小组联办,新疆卫视、德汇集团、上海中鹰置业有限公司承办。

大型时装秀《时尚的艾德莱斯》点亮了启动仪式。新疆本土服装设计师将艾德莱斯作为创意元素,将民间工艺与现代理念和国际市场需求完美契合, 让传统的艾德莱斯“洋”起来。

来自艾德莱斯之乡——新疆和田地区吉亚乡艾德莱斯传统手工艺第四代传承人的出现激发了现场观众的热情,手工扎染的艾德莱斯布料受到热烈追捧。艾德莱斯绸2008年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随着回归自然、推行环保、崇尚质朴之风日益盛行,原生态的艾德莱斯重新受到世人的关注与喜爱。

踏着音乐节拍,《创意艾德莱斯》秀的3位90后设计师也来到现场。他们将自己的青春注入到多彩的民族创意品中,打开了现代民族创意工艺品的大门。

启动仪式最引人关注的一个环节是“艾德莱斯炫昆仑”创意产品设计大赛颁奖仪式。“艾德莱斯炫昆仑”创意产品设计大赛自今年4月底启动以来,组委会向全国设计爱好者征集了482件创意作品,最终有13组设计新颖独特的作品脱颖而出。他们用创意为艾德莱斯插上腾飞的翅膀,赋予了艾德莱斯更强的生命力。

当天,主办方在活动现场还专设了展示厅,展示了“艾德莱斯炫昆仑”创意产品大赛中胜出的作品,包括服装、围巾、帽子、鞋子、工艺品、书包、家居用品等。

继上海之后,“艾德莱斯炫昆仑”活动还将前往湖南、广东、福建、北京、浙江等省市,展示新疆艾德莱斯新创意、新观念、新故事、新形象。

中国日报记者 高尔强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互联网理财狂热:下一个“余额宝”会是谁? 海外第一单:高冷俄罗斯为何看上中国高铁?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