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30年成都有望成为国际购物天堂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5年后的成都,将加入香港、迪拜等城市阵营,成为新一代购物天堂。622日,成都市发布《成都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购物天堂行动计划》,对成都打造购物天堂的蓝图及路径进行介绍。

成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傅勇林表示,成都将力争5年强化基础、10年基本建成、15年全面建成国际性消费中心城市,成为带动周边、服务全国、联系世界的消费目的地、国际购物天堂。

国际购物天堂成都版本将注重本土化

购物天堂指以满足消费者需求为中心,购物环境优越、商业品牌丰富、商品价格优惠、特色消费突出、服务体系完善、功能载体多元、时尚引领度高,在商贸活动上具有很高知名度的消费目的地城市。经济学人智库(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等国际知名机构根据商品、购物体验、经济实惠型、消费便利性、酒店和交通、文化与气候等一系列评价指标,把国际购物天堂分为首位经济支撑型、实惠购物吸引型、城市观光带动型、时尚创意引领型等四类。

成都要建设的购物天堂则将具有“成都特色”,在遵循国际惯例的同时,注入中国化、本土化的创新元素——

按照《行动计划》,成都将围绕打造“法制化、便利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推进商贸、旅游、金融、文化、会展、餐饮等服务业融合创新集聚发展,着力激发城市整体消费市场活力、增加外来消费吸附能力,形成商品消费、文化消费、服务消费三位一体的综合环境,提高成都的世界知名度和国际影响力。

四大优势、五大行动助力成都打造购物天堂

据傅勇林介绍,成都提出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购物天堂,有着独有的优势和扎实的基础:区位优势明显,经济腹地广阔;对外开放活跃,国际交流频繁;商贸流通繁荣,经济外向度高;文旅资源丰厚,关联产业发达。

2014年,成都市GDP总量达到10057亿元,人均GDP也超过10000美元,实际利用外资金额达100.16亿美元,排名15个副省级城市中吸引外资第二位。

商贸活力方面,成都的国际一线品牌引进率超过85%,成为西部地区高端国际品牌投放首位度最高的城市;百货及购物中心等商业设施规模已达到539万平方米,初步形成6个城市主力商圈和28条特色街区为依托的多中心商业商务活动片区。

要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购物天堂,成都将主要通过实施五大行动来实现。一是通过产业结构优化、城市创新活力提升,增强商贸业渗透力和辐射力;二是实施关联产业协同发展行动,促进关联产业与商贸流通产业深度融合,培育产业跨界融合新型业态;三是实施“互联网+”价值提升行动,这包括扩大城市WIFI免费服务范围,提高后台管理与网速等措施;此外,还有实施城市国际化营销行动、实施品牌打造与政策支持行动。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互联网理财狂热:下一个“余额宝”会是谁? 海外第一单:高冷俄罗斯为何看上中国高铁?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