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公积金新政:贷款最高额提至80万元 可提取支付房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623日,吉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公积金新政新闻发布会,据介绍,吉林省直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贷款最高额提至80万元,取消贷款的所有收费,可提公积金支付房租。

据了解,公积金贷款原政策最高是60万元,新政将贷款最高额度提高至80万元。80万元上限是指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单笔最高额度,特殊情况超过80万元需要由省直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贷审委员会审查无异议后,报管委会主任批准后执行。

具体贷款金额根据单笔贷款最高额度、借款人的贷款年限及还款能力综合确定。原则上月还款额应小于或等于借款人家庭(本人及配偶)月工资总收入的60%(原来的政策要求是50%);此外,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最长期限为30年,但贷款期限加借款人年龄(周岁)不得超过借款人法定退休年龄加5年。

市民最关注的莫过于公积金租房支取。据介绍,新政增加了民生支取项目,放宽了租房支取条件,只要职工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满3个月,本人及配偶在本市无自有住房且租赁住房的,可提取夫妻双方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

“租房提取公积金的,需要查看房主的产权证,以及租房协议,以租房协议里的实际房租为准,且不得高于规定限额。”省直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陆晓刚表示,租住长春市公共租赁住房的,每年提取一次,提取金额合计不得超过缴纳租金总额;在长春市区租住商品房的,每年每套房屋允许提取一次,租赁70㎡以下房屋的(含70㎡),最高不得超过800/月;租赁70㎡以上房屋的,最高不得超过1000/月。

租房提取公积金需要提交的材料包括:职工本人身份证;他人代为办理的需提供代办人身份证;公积金龙卡;职工单位开具的《长春省直住房公积金管理分中心支取审批表》;租住公租房的提供:租赁合同和租金缴纳证明;租住商品房的提供:可确定房屋准确面积的《买卖合同》或《房屋所有权证》、房屋租赁合同、本人及配偶名下无房产的证明、结婚证(单身的提供单身证明)。

按照以往的规定,一次性付全款购房的职工,要求在商品房买卖协议签订后或产权证下发后一年内提取,新政则将上述提取申请时间延长至“具备提取条件后的24个月内”。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互联网理财狂热:下一个“余额宝”会是谁? 海外第一单:高冷俄罗斯为何看上中国高铁?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