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南警界新“掌门” 首次亮相 看望因公负伤民警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河南警界新“掌门” 首次亮相 看望因公负伤民警

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6月24日电 6月20日,时逢端午佳节,河南省政府党组成员、省公安厅党委书记许甘露带领副厅长、政治部主任冯延及警令部、政治部、治安总队、英烈基金会负责同志,到三门峡市中心医院看望慰问在处置灵宝“6.12”伤人案件中勇斗歹徒光荣负伤的民警和辅警,并送去粽子和鲜花、慰问金。三门峡市委书记杨树平,正市级领导崔保连,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长王峰参加慰问。

灵宝一村民持刀行凶 民警和辅警因公负伤

据了解,6月12日下午,灵宝市豫灵镇一村民持刀砍伤2名群众后,又返回家中取斧头意图继续伤人。灵宝市公安局豫灵派出所指导员张栓林和辅警马晓宾、杨建武、潘创争4位同志赶到现场处置,与歹徒英勇搏斗,在身负重伤的情况下及时将歹徒生擒制服。

在三门峡市中心医院,许甘露关切地询问了四名负伤同志的身体恢复情况,转达了省委、省政府和省政法委领导的亲切慰问,反复叮嘱公安机关负责同志想方设法为四名负伤同志提供良好的康复治疗条件,要求医院尽最大努力减轻伤员病痛,争取早日康复。

关心爱护帮助民警解决实际困难

许甘露指出,今年我省已有14名民警因公牺牲,给民警个人和家庭带来极大伤痛,给公安事业造成难以挽回的损失。当前,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面临的形势错综复杂,5+2”、“白加黑”是基层一线人民警察的新常态,在执法过程中还会遭遇各种压力、风险甚至是生命危险。全省各级公安机关特别是领导同志要带着深厚感情带队伍,感同身受地体谅基层一线的艰辛,牢固树立“民警第一”理念,建立健全大保障、大慰问、大宣传工作机制,多关心、多爱护、多帮助民警解决实际困难,不断提高人民警察职业风险保障水平,进一步凝聚公安队伍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民警执法遇袭,要理直气壮地拿起法律武器

此外,许甘露强调要加大优抚力度,认真执行《河南省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因公负伤紧急救治绿色通道实施意见》,确保民警第一时间得到有效救治,最大限度地解除民警从警报国为民的后顾之忧。要旗帜鲜明支持民警严格执法,在民警执勤执法遇袭受侵时,要理直气壮地拿起法律武器,旗帜鲜明地支持民警依法履职、正当执法行为,保障民警的合法权益。要大力弘扬公安机关正能量,加强正面宣传和引导,表彰先进、宣传先进,充分发挥英雄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振奋精神、凝聚士气,激励广大公安民警积极投身到平安河南建设中去。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民警
变数 武装到牙齿
互联网理财狂热:下一个“余额宝”会是谁? 海外第一单:高冷俄罗斯为何看上中国高铁?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