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同紧扣“一带一路”创新区域合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今年大同市商务部门积极抢抓“一带一路”政策机遇,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创新合作方式,推动该市经济发展的做法,受到省商务厅通报表扬并作为创新实例在全省推广。这是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的。

今年,大同市深化“一带一路”经贸合作,开展“一带一路”与大同商业机会课题研究,出台大同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实施方案,提出该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重点、合作项目及推动企业开拓中亚、俄罗斯、欧洲等国际市场。同时加强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国内沿线省市的商务、口岸、海关、检验检疫等部门合作,提高通关便利化水平。

主动融入环渤海经济圈。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契机,积极承接京津冀地区疏解产业转移,深化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商贸物流等产业合作,积极推进大同市农产品进入京津市场,推动该成为环渤海区域合作市长联席会议成员,密切与环渤海地区城市间的联动发展、协同发展。

不断创新区域合作。突出大同市区位、资源和交通优势,持续推进蒙晋冀(乌大张)长城金三角合作区建设,加强经济、贸易、旅游、文化等多领域交流合作。巩固和加强我市与北京东城、上海杨浦、厦门、佛山以及英国贝利等国内外城市的友好合作关系,努力形成开放合作新格局。推进晋冀蒙陕外长城区域合作。将以第九次晋冀蒙陕十城市区域商务合作会议为平台,进一步探索区域合作发展新途径,在招商引资、产业合作、人才流动、资质互认等交流合作方面取得实质性突破。(高雅敏)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互联网理财狂热:下一个“余额宝”会是谁? 海外第一单:高冷俄罗斯为何看上中国高铁?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