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台风“鲸鱼”致渔船搁浅 万宁多部门联合救援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6月23日傍晚,记者从海南万宁边防支队获悉,当天上午11时许,一艘广东籍渔船在途经海南万宁乌场附近海域时,受到第九号台风“鲸鱼”影响,搁浅在距离乌场岭海边30多米处,海内礁石林立,救援困难。

据了解,23日上午11时许,万宁乌场一渔民在海边发现有一艘渔船停在距海边30多米处。由于风浪大,阻断岸上渔民与船上船员的语言交流,随即双方用手语交流。在获悉渔船搁浅需要救助的信息后,万宁乌场渔民立即前往派出所报警。

据万宁边防支队乌场边防派出所有关人员介绍,在接到求救电话后,该所立即组织官兵前往救援。因海面风大、浪大,海底礁石林立,救援十分困难。随即该所与消防、渔政等部门取得联系,并通过手语通知船员打110报警电话,与对方取得联系,一边安抚对方情绪,一边安排他们配合救援。在与消防部门沟通商量后,最终采取索降的方法,将对方7名船员全部转移上岸。

据获救渔船船员介绍,该船于六月初在万宁港北海上作业,受台风“鲸鱼”影响,在本地向导引导下回乌场岭海域避风。23日凌晨2时许,因风浪大耗头在海中断裂,被风吹搁浅,直至获救前,已被困12多个小时。

据获救渔船船主反映,他共有三条船下海作业,截至目前仍有一条船失去联系。目前,该所正在附近海域进行搜救。(记者 黄一鸣 通讯员 李建龙)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鲸鱼 渔船 搁浅
变数 武装到牙齿
互联网理财狂热:下一个“余额宝”会是谁? 海外第一单:高冷俄罗斯为何看上中国高铁?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