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唐山玉田食品安全宣传周亮点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唐山6月23日电 近日,河北省唐山市玉田县供销大厦北方购物中心广场人头攒动,来自农牧、质监、工商、食药监等监管部门和部分重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300余人正在这里举行食品安全集中宣传系列活动,拉开了玉田县“尚德守法,全面提升食品安全法治化水平”食品安全宣传周的帷幕。

今年玉田县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亮点颇多:电视访谈聚焦社会食品安全热点。针对“蔬菜农药残留”“瘦肉精”“食品添加剂使用”等突出问题,组织职能部门在玉田县电视台接受采访,普及商品辨假识假、食源疾病预防知识,介绍流通领域、餐饮服务行业食品安全监督开展情况。专家解答一线狙击食品安全隐患。为提高群众参与热情,玉田县组织专家深入学校、农村、社区、机关、工地,讲解食品安全科普知识,传播科学、理性、健康的消费观念。实地参观零距离体验“舌尖上的安全。”邀请玉田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消费者、媒体记者到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机构、企业食品加工操作间、学校食堂等地开展主题实践活动,近距离观摩生产加工过程、食品检测流程,了解各项技术保障措施,听取实用食品安全知识讲解,增强公众对食品质量安全的信心。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持续一周,玉田县将组织农牧、畜牧、质监、工商、商务、食药监、卫生、公安等关乎食品安全的多个职能部门参与活动,合力提升各级食品安全监管部门的法治观念;引导食品企业及从业人员学法、知法、守法、用法,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弘扬尚德守法的行业风气;普及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科学知识,切实提高公众食品安全意识和预防应对风险的能力。启动仪式当日,共有近2000人参与活动,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册,设置主题展牌、展板21块,营造了食品安全统筹共治的良好氛围。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唐山 食品安全 宣传周
变数 武装到牙齿
互联网理财狂热:下一个“余额宝”会是谁? 海外第一单:高冷俄罗斯为何看上中国高铁?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