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唐山玉田五大工程为农村换新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唐山6月23日电 今年以来,河北省唐山市玉田县高度重视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作,深入开展以农村道路硬化、旱厕改造、村庄绿化、建立长效保洁机制、树立精品示范村庄为内容的“五大工程”,全力建设美丽乡村,提升农村人口素质,改善农民精神面貌,并取得了明显成效。

农村道路硬化是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的最基础性工作,今年年初玉田县下达了100个村的道路硬化任务,玉田县财政部门安排了1700万元专项资金,对道路硬化村进行奖补,同时为道路硬化村安排了规模企业进行帮建,为农民方便出行提供了便利。旱厕改造是一项基础民生工程,玉田县积极组织,在确保完成42000座农村旱厕改造任务的基础上,不断完善后期管理,在各乡镇设立了厕具易损件销售点,保证易损件的供应。村庄绿化作为提高村庄品味,改善村庄环境的重要手段,是全面提升农村面貌的工作重点,玉田县结合实际确定了30个绿化重点村,下达了43417株981.4亩的绿化任务。组织专门的技术人员深入到村,逐村制定完善了绿化方案并组织开展实施。与此同时,玉田县把农村环境整治作为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的突破口,建立长效保洁管护机制。在乡镇设立环卫所和环卫队,各村按照每100户配备1名保洁员的要求,完善农村保洁队伍,根据实际,采取增设垃圾桶、发放垃圾袋、购置保洁车等方式,加强环卫设施建设。推模范树典型是带动农村面貌改造提升的重要动力,玉田县按照成线连片集中打造的原则,围绕玉滨公路,确定了30个省级农村面貌改造提升重点村。将玉滨公路作为精品示范线,玉田县鸦鸿桥镇作为精品示范区,将鸦鸿桥镇姚八庄村作为美丽乡村进行打造。同时,对重点村建立了县领导分包、驻村工作队帮扶、规模企业帮建的“三包一”工作机制。

截至目前,玉田县已完成农村路面硬化139994延米,完成旱厕改造1450座,新植绿化苗木20875株,组织农村专职保洁人员1995名,在30个重点乡镇,谋划确定改造提升项目236个,已完成投资928万元。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唐山 玉田 农村
变数 武装到牙齿
互联网理财狂热:下一个“余额宝”会是谁? 海外第一单:高冷俄罗斯为何看上中国高铁?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