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石家庄市妇产医院携北京专家下基层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623日电 618日,石家庄市妇产医院医患办作为石家庄市卫生系统医患关系专业化管理试点,应赵县卫计委邀请,由医患办赵帆主任携北京市积水潭医患办陈伟主任、北京市第二医院医务处樊荣处长在培训班上对卫生法律法规及医疗纠纷防范进行专题讲座。石家庄市卫计委医政处葛路岩副处长、赵县卫生局郑峰局长、赵县卫生局杨立标副局长、赵县县医院孔德奇院长、赵县妇幼医院刘彩芳院长、赵县中医院宋凤林院长以及赵县卫生局医政科张伟科长等相关领导出席本次讲座,赵县各医院临床主任、医生、护士长共近500余人聆听了本次讲座。

陈伟教授以《医患沟通的艺术》为主题,结合当前医患关系现状,深入分析了当前医患关系所处的社会背景与暴力伤医、杀医事件不断上演的原因。她从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入手,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医务人员在工作中要培养自身的沟通意识,讲究沟通方法,加强医生职业精神内涵,建立和谐的医患关系。

樊荣处长就《病历书写与医疗纠纷》进行了授课,他结合临床病历的实际问题,从法律的角度阐述了,病历的法律作用与价值、病历修改、封存中英注意的事项。通过一系列相关问题的阐述,让医务人员对病历的医疗文书与法律文书的双重作用有了充分的了解。

赵帆主任通过日常工作的总结和积累,分享了《处理医患关系的几点心得》,她从实际处理医患纠纷的角度出发,与参会人员分享在医疗纠纷处理过程中的心得体会;总结了医务人员在工作中常出现的问题,并结合具体案例,与在场的医务人员共同对医疗纠纷的预防和应对有了新的认识。

此次专题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增加了医务人员的法律意识,提高了医护人员对新形势下医疗纠纷的认识,同时也引起了大家对潜在的纠纷风险的警觉性和警醒性,用实例让大家懂得了要不断加强医患沟通、学习法律知识、提高医疗质量,本次将作对为保障患者健康、防范医疗纠纷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海外第一单:高冷俄罗斯为何看上中国高铁? 中国人成美房产外国最大买家:是什么人在买房?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