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郑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出台《便利律师诉讼六条措施》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6月23日电 今日,到郑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参加诉讼的张律师看到该院有三个专供律师使用的停车位,心生感动,随致电该院院长王伟,称铁路中院这一细微举措充分体现了对律师的尊重,表示衷心感谢。

据了解,这只是郑铁中院转变工作作风的新举措之一。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过程中,该院针对当事人代理律师反映的阅卷难、见法官难等问题,专门研究制定了《便利律师诉讼六条措施》,从小事做起,从细节抓起,在日常审判工作中让来郑铁中院参与诉讼的律师体会到铁路法官的尊重,感受到铁路法院的公平。六条措施实施以来,该院审判业务部门的同志经常听到律师的称赞声。

在该院醒目的宣传栏上,我们看到了已经张贴的《便利律师诉讼六条措施》,专设诉讼引导员,专设律师泊车位,专设律师接待室,专设诉讼服务电话,及时答复律师提出问题,及时送达法院诉讼文书,这“四个专设、两个及时”承诺也已成为该院法官的自觉行动。

据郑铁中院院长王伟介绍,制定便利律师诉讼六条措施,主要是基于以下几点考虑:

一是有利于法院公正审判案件,努力实现习总书记提出的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二是有利于打造法律共同体,充分发挥律师代理诉讼、宣传法制精神的桥梁作用,共同维护司法权威和法律尊严。

三是有利于提升司法水平,改进司法作风,改善司法环境,树立人民法院良好形象。

四是有利于建立律师与法官良性互动关系,从制度上规范法官和律师的交往。

王伟院长说,我们期望通过制定和落实这六条措施,能够在法官群体中树立尊重律师就是尊重当事人,便利律师诉讼就是便利当事人诉讼的理念,使尊重和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从口号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能够在律师群体中树立法官、律师同为法律工作者、都是法治中国建设参与者的理念,在依法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的前提下,帮助法院做好当事人工作,共同化解社会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实现社会长治久安。

附:郑铁中院《便利律师诉讼六条措施》:

一、专设诉讼引导员,为律师来院参与诉讼活动提供帮助。

二、专设律师泊车位,为律师参与诉讼活动提供停车便利。

三、专设律师接待室,为律师查阅、复制诉讼材料及与法官正常的沟通交流提供便利。

四、专设诉讼服务电话(0371——56673178),为律师约见承办法官、反映案件情况、了解案件流程信息提供便利。

五、及时答复律师提出问题。充分尊重律师代理权、辩护权,对律师提出的问题和建议,通过多种形式进行回复。

六、及时送达法院诉讼文书。宣判后首先向律师送达裁判文书,律师未到庭的,及时按律师确认地址送达裁判文书。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律师 司法
变数 武装到牙齿
海外第一单:高冷俄罗斯为何看上中国高铁? 中国人成美房产外国最大买家:是什么人在买房?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