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届中国(青岛)——印度国际瑜伽节在青岛举行200市民海边齐练瑜伽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首届中国(青岛)——印度国际瑜伽节在青岛举行200市民海边齐练瑜伽
瑜伽爱好者体验瑜伽境界

首届中国(青岛)——印度国际瑜伽节在青岛举行200市民海边齐练瑜伽
印度舞表演

6月的晴朗铺满世界的天空,当前屈、下落、上犬、下犬…身体的顺畅流动在迎着太阳的那一刻舒展……

621日,为迎接首个“国际瑜伽日”,由印度驻中国北京大使馆,青岛对外友好协会,青岛纳摩瑜伽文化交流中心和印度SANSKRUTI ABHIMAN主办的首届中国(青岛)—— 印度国际瑜伽节在青岛举行。

此次活动旨在加强中印两国民间文化交流,进一步加深青岛与印度两地人民的友谊。国际著名瑜伽大师专程从印度来到青岛与近200名青島市民在碧海蓝天之间分享瑜伽精髓,体验瑜伽境界,共享瑜伽盛事。

2014927日,印度总理莫迪在联合国大会的演讲中首次提议设立国际瑜伽日。此后联合国大会193名成员一致通过了国际瑜伽日的设立提议,对这一古老的健身项目表示敬意。最终联合国于去年1211日通过了决议案,正式宣布将每年的621日设为国际瑜伽日。

新闻链接

瑜伽(Yoga)这个词,是从印度梵语“yug”或“yuj”而来,其含意为“一致”、“结合”或“和谐”。瑜伽源于古印度,是古印度六大哲学派别中的一系,探寻“梵我合一”的道理与方法。而现代人所称的瑜伽则是主要是一系列的修身养心方法。

大约在公元前300年,印度的大圣哲瑜伽之祖帕坦伽利(Patanjali)创作了《瑜伽经》,印度瑜伽在其基础上才真正成形,瑜伽行法被正式订为完整的八支体系。瑜伽是一个通过提升意识,帮助人类充分发挥潜能的体系。瑜伽姿势运用古老而易于掌握的技巧,改善人们生理、心理、情感和精神方面的能力,是一种达到身体、心灵与精神和谐统一的运动方式,包括调身的体位法、调息的呼吸法、调心的冥想法等,以达至身心的合一。

如今,全世界越来越多的人们以不同形式练习瑜伽。国际瑜伽日旨在提高全世界对于练习瑜伽可以带来诸多益处的意识。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海外第一单:高冷俄罗斯为何看上中国高铁? 中国人成美房产外国最大买家:是什么人在买房?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