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国6所名校向她抛橄榄枝——南开姑娘郭阳:做“女学霸”是有“秘诀”的!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女学霸”也有“养成秘籍”?没错!近日,南开大学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本科毕业生郭阳,被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宾夕法尼亚大学、莱斯大学等6所美国著名学府同时录取。这名大学期间奖学金拿到手软、总学分绩达90分的南开姑娘,最终从“学渣”们向往的美国名校中,选择了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继续攻读硕士。

那么,“女学霸”到底是怎样炼成的?到底怎样做才能被美国名校纷纷“相中”?即将远渡重洋的郭阳,大方分享了变身“女学霸”的“秘密绝招”。

秘诀一:身体要倍儿棒

“我是南开大学跆拳道队有史以来的第一名女队长!跑步是我的爱好之一。”郭阳是个爱运动的女孩儿,在她看来,“身体健康”是成为“学霸”的首要条件。“我每周会进行三到四次跆拳道训练,每天坚持跑步。运动是强身健体的好方法,也是缓解学习压力、生活压力的有效方式。”

郭阳坦言,学习是个“辛苦”活儿。想要做“学霸”,不仅要加强体育锻炼,还要学会补充营养。“别看学习只需要坐着听讲、看书,但大量用脑会消耗很多‘能量’。我十分注重自己的营养补充及热量摄入,平时会看些营养学书籍。要多喝水、多吃水果、不挑食。虽然这是爸妈时常唠叨的‘耳旁风’,但对于补充‘能量’十分奏效。”

“部分同学上大学后就忽略了自己的健康。没有父母时刻的悉心照料,宅宿舍、玩电脑、吃外卖成为了他们的‘习惯’。南开一直鼓励学生们‘走出宿舍、走下网络、走上操场’,我觉得特别好。毕竟,有个道理要明白。‘身体是一切的本钱’,没有一家研究院或单位愿意录取一个‘病殃殃’的毕业生。” 郭阳发自肺腑的说道。

秘诀二:学会“心静”

郭阳是个十分有“定力”的姑娘。面对“泡”图书馆时,微信消息、手机来电等“干扰因素”,她有着一套解决方法。“学习时,需要思路。频繁的上网玩手机、接电话,一定会影响学习效率。解决办法很简单,学习前把你的所在位置告诉几个同学或父母,然后手机静音并放进书包。若真的有‘十万火急’的事情,他们自然会找到你。接下来,要做的就是‘尽情’学习。”

“学习要有灵活的计划!”在郭阳看来,完成一个学习目标前,静下心来做一个合理的规划至关重要。“好比准备GRE、托福等出国考试,这个备考的过程既不能太长,也不能太短。战线太长容易造成行动力不足。准备匆忙,会导致成绩不理想。因而,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列一个学习计划表。可以详细到每个月、每个周、每一天。与此同时,还要有PlanAPlanB等备选计划,以备不时之需。”

郭阳认为,想要学习成绩好,排除“干扰”、制定学习计划是一方面,持之以恒的“心”更为重要。“背诵三万多的GRE词汇是一件枯燥乏味的事情。但若真想去美国念所好学校,就必须拿下‘它们’。‘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做事态度绝对不行。现在,急功近利的现象比较普遍,负能量也随处可见。我想说,‘心静’真的很重要,要耐得住学习给予的这份‘寂寞’。”

秘诀三:别把“学霸”当回事儿

郭阳课余时间参加了许多志愿者活动,她喜欢弹电子琴、研究做菜,接触些比自己“优秀”的人。“千万别只想着做‘学霸’!”在郭阳看来,美国名校并不青睐“考试机器”。“出国语言成绩、考试分数只代表部分能力。除此以外,应该想办法增加自己的社会阅历、实践技能、业余爱好,提高‘情商’。多去接触比自己‘强’的人,从对比中发现自身的不足。这会逼着你慢慢去学习新的东西、新的技能。”

临近毕业的郭阳正计划考驾照、去企业做实习生,与几名大学小伙伴来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大学四年,转眼即逝。我希望利用出国前的这段时间,再为自己‘充充电’,和即将分别的朋友们好好‘疯狂’一下。让自己的大学生活,不留下任何遗憾。”

郭阳坦言,一个人是不是“学霸”并不重要,能为国家和社会做点实事才重要。“我会回来报效祖国的。我十分希望将来能够从事技术研发工作,让更多人感受科技带来的快乐与便捷。我们青年人应该有冲劲儿、闯劲儿,有建设国家的使命感。是不是‘学霸’意义并不大,将来能实现个人价值,为社会做点儿贡献才是我的梦想与追求。”郭阳这样说道。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互联网理财狂热:下一个“余额宝”会是谁? 海外第一单:高冷俄罗斯为何看上中国高铁?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