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邢台市桥西区:创新工作方式 公开晾晒承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邢台6月23日电 不久前,邢台市桥西区团结街道尚泉社区居委会办事员申志英将办好的亲属关系证明递给市民李女士。“听说这个证明办起来很麻烦,我本想过来咨询一下,没想到办事员轻点鼠标,证明就开好了。”李女士说。

创新工作方式,是邢台市桥西区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一个重要举措。“我们将户主及家庭成员的住房、就业、丧偶、低保等78项真实信息录入社区居民信息管理系统,周周进行更新,实现了‘鼠标一点、民情尽显’。”邢台市桥西区团结街道党工委书记魏忠说,团结街道在全市首创了社区居民信息管理系统,实行社区治理新模式,让开具“你妈是你妈”等繁琐的亲属关系证明成为“网事”。

桥西区把“三严三实”教育和“三比一争”活动结合起来,在10个镇(街道)、60多个区直部门开展了创新高效工作评比,采取季度评比通报和年终总评奖惩的方式,比特色、树典型,争实效、促进位。桥西区组织部负责人说,创新高效工作评比,既是教育活动的抓手,也是展示干部形象的舞台。

为了让活动有目标可比、有方法可干、有成效能见,桥西区还开展了对标践诺“公开晾晒”,单位班子成员全部进行公开承诺,从区内、市内和省内分别确定1个对标标杆,通过比创新精神看思想解放程度,通过比目标定位看进位争先速度,通过比推进措施看工作落实力度,通过比服务效能看人民群众满意程度,真正确保对标对象科学、对标重点突出。同时,把对标管理贯穿于持续改进的全过程,建立阶梯比较模式,通过将区内、市内、省内三个对标单位的作法融合提炼,形成符合自身发展实际的进位措施。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海外第一单:高冷俄罗斯为何看上中国高铁? 中国人成美房产外国最大买家:是什么人在买房?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