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亚洲最大邮轮“海洋量子号”访厦 60国游客赏厦门风韵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亚洲最大邮轮“海洋量子号”访厦 60国游客赏厦门风韵

昨日,“海洋量子号”邮轮访问厦门,引巨大轰动。(本组图/本报记者 王协云 王火炎 摄)

亚洲最大邮轮“海洋量子号”访厦 60国游客赏厦门风韵

本报记者用航拍器航拍“海洋量子号”,其顶层各类设施齐全。

昨日,“海洋量子号”邮轮靠泊厦门国际邮轮中心。副市长黄强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登轮考察,与皇家加勒比公司中国区负责人深入交流,并随后召开我市邮轮经济发展座谈会,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黄强表示,“海洋量子号”引入众多“海上初体验”和娱乐革新,将科技与文化、现实与梦幻、历史与现在完美融合,展现了无限的可能。他认为,快速发展的邮轮经济蕴含着无限的市场,也创造出无限的空间,必将为厦门港口发展和城市高端化、国际化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黄强说,相关部门要坚定发展信心,充分认识邮轮产业的巨大潜力,抓紧抢占市场份额,实现邮轮艘次与游客接待量的快速增长,拉近与国内先进港口的差距;要突出发展特色,利用厦门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气候条件和文化旅游优势,高起点、求创新、重差异化发展,形成具有厦门特色的邮轮产业发展模式;要把握发展需求,打造世界一流的邮轮配套服务体系,培养邮轮专业人才,吸引邮轮企业区域总部落户厦门;要前瞻发展思维,适应未来邮轮发展趋势和要求,做好邮轮发展规划,算好投入产出账,进一步明晰产业发展的目标;要整合发展资源,凝聚发展合力,力促实现邮轮经济质的飞跃和提升。

亚洲最大邮轮访厦

“哎?海边什么时候多了一栋大楼?”昨日,不少路过东渡邮轮中心的市民都产生了如此错觉。的确,“海洋量子号”邮轮的庞大身躯令人震撼,其总吨达到16.78万吨,长度348米,宽41米,高16层甲板,是亚洲最大邮轮,在全球排名第四。

外界称16万吨级皇家加勒比“海洋量子号”邮轮是“最高科技”和“最有未来范儿”的邮轮——本报记者受邀进入邮轮体验,其上有许多超乎想象的高科技设施,时刻让人觉得“这艘邮轮来自未来”。

60多国游客赏厦门风韵

据悉,访问厦门,是“海洋量子号”为期54天环球旅行中的其中一站,9天前,该轮从新加坡出发开启亚洲首航,途经越南、香港后抵达厦门,之后将前往上海。今年剩下的几个月,其将围绕上海、天津母港运营。

在邮轮停靠厦门期间,建发国旅集团为来自东南亚国家、欧美国家等共60多个国家的游客安排了丰富的岸上观光体验,包括厦门独特的“海丝”风韵,并领略世界文化遗产——福建土楼的风情。

由于此次“海洋量子号”旅客和船员人数众多、国籍类别多样,应船方邀请,厦门边检总站同益边检站特提供特色化“随船验证”服务,派出随船验证小组,在船舶靠泊的上一个口岸(香港)登轮,在船上提前把即将入境的旅客资料信息录入系统查验。靠岸后,每名旅客仅需短短几秒钟便可顺利通关,节省时间,提高效率。

【高科技炫目】

商业街“荡秋千”

亚洲最大邮轮“海洋量子号”访厦 60国游客赏厦门风韵

本报记者进入邮轮后,第一眼就看到一名外国美女在船内商业街“皇家大道”上空“荡秋千”——将“吊威亚”运用在船内,确实让人意想不到。

机器手调鸡尾酒

亚洲最大邮轮“海洋量子号”访厦 60国游客赏厦门风韵

在一个酒吧里,两台机械手臂便是“店员”,它们能高速拿取倒吊在吧台顶部的约百瓶酒水,每分钟调配两杯鸡尾酒。

【视听食多彩】

百米高空俯瞰海景

亚洲最大邮轮“海洋量子号”访厦 60国游客赏厦门风韵

“北极星”胶囊舱是设置在船顶的一个设施,由一个360度摇臂支撑起一个宝石形的玻璃舱,将游客送往距海平面近100米的高空,船体和海景尽收眼底。

首次出现跳伞体验

“海洋量子号”不仅有泳池,还有冲浪池,可以带上冲浪板在其上过把瘾。另外,首次在海上出现的跳伞体验,也令人惊喜:其以风洞技术制造强气流,模拟跳伞时的惊险刺激。

艺术品琳琅满目

“海洋量子号”上的艺术品将近3000件,可谓琳琅满目。

在一些常规要素,比如吃喝上,“海洋量子号”拥有多达18家餐厅,满足各类“吃货”;能容纳1800人的多层大剧院,每天晚上都上演精彩节目……

【揭秘】

厦门港邮轮运营的“首次”

>>首次双邮轮同时靠泊——丽星“天秤星号”和“宝瓶星号”

2007年11月3日,厦门国际邮轮中心首次同时接待两艘豪华邮轮“宝瓶星号”和“天秤星号”。

>>首次母港运营——“海洋神话号”邮轮

2011年10月19日,皇家加勒比“海洋神话号”豪华邮轮搭载2000多名旅客,执行厦门——基隆——台中——香港航线,其成为厦门邮轮母港的首航航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变数 武装到牙齿
海外第一单:高冷俄罗斯为何看上中国高铁? 中国人成美房产外国最大买家:是什么人在买房?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