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莆田市民政局原局长庄永辉受贿170万 获刑11年

东南网 2015-06-23 14:16:5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莆田市民政局原局长庄永辉受贿170万 获刑11年

记者昨日获悉,来自福建省人民检察院最新通报称,因涉嫌对国家公务员行贿,莆田市秀屿区人民检察院日前以涉嫌行贿罪对被告人翁大彬提起公诉。

经查,被告人翁大彬非法开采铁砂,同时经营德信堂医药商场,为谋取不正当利益,多次给予福建省国土资源厅监察总队副主任科员林其玲、原秀屿区海洋与渔业局执法大队执法快艇船长林美糠等行政机关工作人员以财物共计20.2万人民币、1万美元、1万欧元,情节严重。

此前,福建省人民检察院还通报称,由莆田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莆田市民政局原局长庄永辉(正处级)犯受贿罪,日前已由省高级人民法院终审判决,庄永辉被判处有刑徒刑11年并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30万元。

经查,庄永辉在担任莆田市城厢区委副书记、莆田市湄洲岛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书记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单独、伙同他人非法收受钱财人民币共计170.4万元。

鉴于庄永辉归案后如实供述司法机关未掌握的同种罪行,案发后退出赃款人民币170万元,省高级人民法院在二审时终审改判上诉人庄永辉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1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30万元。(驻福州记者 杨文)

分享到6.79K
变数 武装到牙齿
海外第一单:高冷俄罗斯为何看上中国高铁? 中国人成美房产外国最大买家:是什么人在买房?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